乳腺癌症状 这地方变大一厘米竟是癌症导致

  女性健康是人们一直在关注的事情,因为女士身体较为脆弱,经常会遭受疾病侵袭,而一些癌症更可以说是女士的专属,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乳腺癌的相关内容,下面让我们看看乳腺癌症状的知识吧。

  乳腺肿瘤细胞从出现到长成1厘米大小的肿块,需要5年的时间。也就是说,乳腺癌来临前,给了人足够的时间去发现,并采用医疗手段阻止它恶化。

  这地方变大一厘米竟是癌症导致

  然而,22岁的小丽(化名)洗澡时发现左乳有硬块后,因为害怕检查没有及时就医,半年后才去就诊,已经是乳腺癌局部晚期,错过保乳机会从而失去了左边乳房。

  被闺蜜发现其胸部“大小不一”

  到医院检查确诊癌症

  22岁的小丽两年前从江西来到杭州打工,长得清纯可爱。一次,她和闺蜜一起逛街买衣服,当小丽脱下外套换衣服时,闺蜜无意中嘀咕了一句“你的左胸怎么比右胸大那么多?”小丽一听马上变了脸色。

  她告诉闺蜜,自己的左胸近确实大了很多,摸上去很硬。闺蜜急了,埋怨她为什么不早说。

  第二天一早,小丽在闺蜜的陪同下来到医院,门诊医生给她做了各项检查,后经穿刺确诊为导管内癌。在乳腺癌中,导管内癌属于手术后预后较好,不需放疗、化疗的癌症。

  小丽被转到肿瘤外科住院病房,由医生负责制订手术方案。不过,令医生为难的是,小丽左乳内的肿瘤已经大到10厘米,大半部分的乳房已被肿瘤侵占,实在太大,无法进行保乳手术,只能整个切除再植入假体。

  一开始小丽难以接受,整天以泪洗脸,在医护人员的劝慰下,加上她的母亲也连夜飞到杭州陪伴,安慰她无论花多少钱都要做,她才肯接受手术。但对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手术和假体植入要花费5万多元,已经是个天文数字。

  考虑到小丽尚未婚育,医生在为她做手术切除肿瘤的同时,保全了乳头乳晕,让她在外形上和功能上都尽量不受影响。术后,小丽需要口服内分泌药物治疗,并定期随访。

  乳腺癌发病原因复杂

  自我检查有两个关键

  “通常,乳腺肿瘤细胞从出现到长成1厘米大小的肿块,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而小丽坚称她的肿块是在近一段时间内长成的,我们也不理解。”医生说,在医护人员的一再确认下,小丽才说了实话。

  原来,早在半年前,她就在洗澡时发现了左胸有个枣核大小的硬块,因为性格内向,害怕检查,一直拖着不就医。等到确诊时,左边乳房已经僵硬,看上去明显比右边的“鼓”出。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的治疗 乳腺癌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