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宫和人流的区别 女人一定要保养好子宫

  因为不少女性在无痛人流后有一部分组织物没有完全的清除,仍旧附着于子宫内部。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刮宫手术。今天小编就个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刮宫和人流的区别,希望广大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知识普及。

  刮宫术到底痛不痛呢?其实刮宫术可以在麻醉下进行,一般没有感觉的。 刮宫是刮取子宫内膜或宫腔内容物的手术。妇产科常做的小手术,是人流方式之一。

  分诊断性刮宫(简称诊刮)及治疗性刮宫两类 诊刮又分一般诊刮和分段诊刮。一般诊刮,适用于内分泌异常需了解子宫内膜变化及对性激素的反应、有无排卵、有无结核等症。

  分段诊刮指操作时先刮颈管再刮宫腔,将刮出物分别送病理检查,适用于诊断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及其他子宫恶性肿瘤,并可了解癌灶范围。

  治疗性刮宫有吸刮及钳刮之分

  吸刮:是用负压吸管吸出宫腔内容物。

  钳刮:是用卵圆钳钳取宫腔内容物,而后再行刮宫。

  治疗性刮宫的适应症有:早孕要求终止妊娠者,孕3个月以内用吸刮术,3个月以上及引产后清除宫腔残存物用钳刮术。

  不全流产、难免流产、过期流产、胎盘滞留、葡萄胎等需排空宫腔者。 在之前刮宫术是较为疼痛的。

  但是。随着科学技术发展,现在采用了无痛刮宫手术,因为无痛刮宫手术室使用静脉麻醉。在患者不知道的情况下进行手术的,醒来之后手术也完成了。

  做人流手术前后准备要充分

  一、术前

  1.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减少手术者本身对手术的恐惧感。

  2.术前要充分休息,避免感冒。

  3.保持阴道内的清洁环境,注意术前不要同房。

  4.手术日,清晨禁食、水,带好干净内裤及卫生巾备用,按时就诊。

  二、术后

  1.人流术后要在医院内休息0.5-1个小时,无特殊不适,方可离院。

  2.术后要注意保暖,避风寒,预防外感,盛夏时节不可过于吹空调。

人流的危害 刮宫和人流的区别 刮宫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