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女性脱发多可能是衰老与疾病

  乌黑浓密的头发不仅仅起到了装饰作用,同时也是疾病、健康与衰老的一个风向标。脱发,困扰着女性的一大烦恼。那么为什么说脱发不能忽视呢?

  其实,脱发与掉头发是两回事

  头发,也有生长周期,当生长周期结束,步入休止期时,便会出现掉头发,所以每天都会有头发自然掉落。头发大约80%以上的处于生长期,剩下不到20%的则处于休止期。

  通常每个人每天掉落的头发不超过100根,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当掉头发不停止,掉落越来越多,则属于脱发、病理性脱发。这种情况下,生长期的头发也会掉落。

  导致脱发有太多的可能因素

  非自然脱发均存在一定的诱因,如遗传、疾病、衰老、癌变、化疗以及劣质护发用品。常见的有以下几种因素:

  1.内分泌紊乱。现代女性多发一种身体状况,而毛发的生长受到体内激素影响,紊乱便意味着头发的异常生长、脱落。如更年期综合症便是如此。

  2.营养不良性脱发。头发可以反映出身体健康状况,黄、枯、脱落等,与营养不良、营养失衡有关,多发于节食减肥的女性。

  3.化学刺激。喜爱染发、烫发,但产品过于劣质或过敏,同样会脱发。

  4.季节转变。一般气温较高时容易导致毛孔扩张而脱发。

  5.压力因素。愁一愁不仅会白了头发,还会有头发油腻、脱发、谢顶等现象。

  6.雄高造成。即体内雄性激素过高,女性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常常伴随雄高问题,不仅易脱发,还会有男性化毛发出现,如胡子。

  7.衰老。女性肾虚、衰老,不仅导致脱发多,还有干枯发、花白发的出现。

  产后脱发还是什么鬼?

  这种现象大多数女性都会发生,并非是病理性脱发。而是由于产后女性体内的激素发生巨大变化,雌激素水平降低,而雄激素水平高,毛囊受到刺激而出现的脱发。

  但这种脱发现象会随着体内激素水平的平稳,而恢复,一般为半年至一年。当然这个时候如果经常拉扯头发,脱发会严重。

  关于生发的偏方管用吗?

  病理性脱发不是民间偏方所能解决的,如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以及化疗、衰老等,需要去皮肤科对症的治疗、调理才有效。而以下的偏方只是心理安慰。

  1.生姜。生姜水洗头、擦头皮,其实只是心理安慰,反而因为其中含有姜黄素导致皮肤被辣的疼。

  2.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黑米等,在中医里有补肾乌发效果,其实可以提供头发营养,但效果太微弱,不过常吃还是有利于健康的。

  3.洗发水。不会乌发、生发或令头发浓密。洗发水基本的作用只是清洁头发,短暂的在头发上停留5-10分钟,没有任何生发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口味太重的危害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