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点它乳腺问题全无 哺乳期吃了尤其好

  乳房很重要,好比女人第二张脸,也是女人全身柔软、容易被伤害之处。稍微不注意就会使乳腺发炎,如不及时治疗还有发展为乳腺癌的可能性,真是愁煞一票女性朋友。

  乳房照顾不当就会发炎

  1、乳房被大力挤压或碰撞

  很多人喜欢大幅度地侧身睡或者干脆直接趴着睡,使乳房长期受到压迫。在运动、劳动中不注意,使乳房受到了大力碰撞,或者与爱人亲密接触时用力不当,都会伤害乳房引发乳腺疾病。

  2、长期穿过紧或不干净的内衣

  内衣太紧勒着乳房,增加了乳房的负担;不勤洗内衣,长期穿着细菌“丰富”的内衣会增加乳房受感染的机会。每天换洗内衣才是对自己为负责的做法。

  3、处于哺乳期

  哺乳期特别容易出现“积奶”情况,积着积着就会使入乳汁积在乳腺内,造成乳腺管堵塞。轻则胀痛难忍,重则会造成乳腺炎。

  研究发现乳腺炎在哺乳期发生的几率比其他普通女性高出1倍,尤其是产后1-2月,是乳腺炎高发期中的高发期。

  患上乳腺疾病如钝刀割肉折磨人

  惹上乳腺疾病,一开始可能只是乳房胀满疼痛、皮肤发红瘙痒;慢慢地就会形成脓肿、发热、剧烈疼痛等情况;等到后期还会化脓溃烂,更有甚者还会 出现脓毒败血症。因此乳腺疾病虽然不会第一时间威胁生命,但是如钝刀子割肉般也会把人折磨得痛苦不堪。

  乳腺疾病绿色方法:食疗防治,哺乳期尤其适宜

  普通人得了乳腺疾病及时吃药和做手术就能控制住,但孕妈在哺乳期患上乳腺炎就让人头疼了。吃药吧,又怕药物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不吃药吧,溃烂流脓的乳房既折磨自己、也不适宜继续哺乳。还是食疗绿色健康。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点丝瓜络来达到防治乳腺疾病的效果。

  乳腺疾病的克星——丝瓜络

  《本草纲目》记载丝瓜络能够“人脉络脏腑”,“ 去风解毒,消肿化痰,祛痛杀虫,治诸血病”。因此建议大家经常服用入秋的老丝瓜的经络来保护乳腺。

  方法:5-10g丝瓜络煎成汤服用,兑水、兑黄酒或者兑食醋煎汤均可。若感觉食醋丝瓜络汤难以下咽,可以加点红糖。

  乳腺疾病已成为女性身体中大的定时炸弹,好好呵护乳腺,做一个美丽又健康的女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房按摩的作用 女性乳房按摩 怎样做好乳房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