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肚子痛 人流后肚子痛的原因

  现代人因为观念比较开放,所以有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做人流手术。但是有些人在做完手术后会发现肚子痛的情况。人流后肚子痛的原因有哪些呢?人流后肚子痛怎么处理比较好呢?

  人流后肚子痛的原因

  1、术后感染

  人流手术感染多发生在人流后的2周内,可能由手术操作直接引起,也可能因为人流后受术者不注意卫生,例如有性生活、游泳等原因引起。一般导致急性盆腔炎,出现剧烈的腹痛,持续时间长,并伴有发热恶寒、出血或夹杂黄色的分泌物症状。

  2、子宫穿孔

  这是人流手术中发生的比较严重的并发症,穿孔发生时患者多为突然性的剧烈腹痛。子宫穿孔引起的小肚子疼为持续性的会有少量的出血,若合并有内出血的现象,可引起腹膜刺激征。

  3、不全流产

  人流也有失败的时候,当然也是很少数,主要是手术中未能将宫腔内的绒毛以及蜕膜组织全部地清除干净。人流后子宫为了将剩余的胚胎组织排出宫外,而发生阵性收缩。

  4、宫腔积血

  多发生在人流后几小时内,患者腹痛难忍,如刀割样,有少量血水流出,妇科检查发现子宫增大明显,质软,有触痛。此时需要立即行清宫术,清出宫腔内积血,并给予催产素及抗生素治疗。

  意外怀孕后,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人流,正规的医院一般有临床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有先进的仪器和完善的设备,还有周到细致的服务,可以很好的保证人流效果。如果人流后遵医嘱,做好保养措施,一旦出现小肚子疼,就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以免使病情加重。

  做完人流后注意事项

  人工流产就是俗称的“打胎”。是指用人工的方法,将脱离母体还没有生存能力的胎儿从子宫中取出,人工流产的方法有很多,如刮子宫、手术取胎、药物引流等,那么女性在进行人工流产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人工流产的注意事项!

  1、人工流产后通常建议卧床休息1周,如果条件不允许,少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堕胎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

  2、人工流产后要及时地补充营养。尤其是蛋白质、铁、及维生素B12,这些都是造血的必要原料,而维生素C、水份、矿物质及纤维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堕胎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3、人工流产后要观察出血情况。流产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或下腹疼痛、发热、白带异常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4、人工流产后要坚持避孕一段时间。流产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这对身体影响更大。

  5、人工流产后女性的心理调适是非常重要的。许多女性在流产之后都会变得焦虑或自怨,会觉得得到的关怀不够,也担心影响今后的健康,其实,适当的关心和理解以及饮食调理就能解开心结,恢复快乐和自信。

人流后肚子痛 人流后肚子痛的原因 人流手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