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体重增加很正常 不要过度担心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是幸福的,因为保护女性是每个家庭都会做的事情;女性是痛苦的,因为一些看似极小事情,都会让她们伤心。例如,每个月的生理期,极其糟糕。生理期让女性痛不欲生。在那一周时间里,可以说女性是耗费心神,在生理期保护、调节身体成了重要事情。

  生理期身体出现的变化,这时需更加重视,因为往往一个忽视的动作,会造成较大伤害,如何保健,需要知道生理期可能带来哪些情况。

  生理期会造成哪些影响

  增加体重

  在生理期的时候,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体重增加了不少,这时还挺疑惑,怎么自己变胖了?

  其实,在生理期,变胖很常见,因为新陈代谢与以往相比较,是缓慢的。在生理期之前,还会表现出食欲亢进,造成经期体重有所增加。

  经期体重为啥增加

  在经期体重增加是常见情况,这是因为我们的荷尔蒙、激素在这段时间会不断增加,食欲会变得越来越好,相对来说,食量也开始变大,出现体重增加显得极其常见。

  具体分析

  经期前

  在生理期到来的前几天,女性会发现自己的代谢、出现怕冷的情况。身体的脂肪,这时会不断堆积,这是因为在女性体内有黄体素,这种物质不断分泌,其实会造成水肿的发生,在经期前,体重出现增加2斤左右,极其常见。这时不要悲观、失望,要知道,这个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的雌激素导致的。

  经期期间

  在生理期期间,女性出现流血情况,体重可能会略有下降。这时也有女性其实是没有食欲的,即使有人会说可以食用一些热量高的食物,其实,这个时候体内的雌激素浓度并不高,要是没有节制的吃热量高的食物,可能也会造成体重上升的情况。

  经期后

  注重身材减肥的人,会在经期后减肥,这是因为这个时候,身体的黄体素浓度已经非常低了,新陈代谢较快,适当控制饮食,对减肥有较好的效果。

  不要过多担心

  其实,在生理期前后,体重增加一两公斤是非常正常的情况,不要过度担心,按照平时、正常的饮食就可以了,在这样的饮食下,搭配适当运动,对保持身心健康非常好,从而更加有利于身体调节、健康。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女性在生理期时可能会发现自己变胖的描述,身材变胖在生理期较为常见,希望女性多注意,正确、科学调养、保健对保健身体其实会更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体重增加 生理期体重增加 生理期体重增加很正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