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晕大怎么回事 如何呵护乳房健康

  女人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平时的时候,很多女人会观察自己的胸部,有些人发现自己的乳晕特别大。究竟乳晕大怎么回事呢?女人如何保护乳房才健康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说说这些女性保健的知识吧!

  乳晕大怎么回事

  大部分女性想了解乳晕变大是怎么回事?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吧,大部份的乳腺管出口皆聚集于乳头组织,但仍是有极少数的乳腺管开口在乳晕上,它相对于身体其他皮肤有更深的色素沈淀,有人说是为了在哺育母乳时,方便给视力尚未完全发育的新生儿辨认吸吮用,但也有人说,它是女性性征的一种,在男女两性求爱的过程中,做为挑逗异性的工具。

  接下来我们在进一步了解乳晕变大是怎么回事,乳晕变大在女性多见于妊娠及哺乳后,且多伴有乳房过大或下垂,男性则多见于男性乳房发育症。

  美观的乳晕直径在3-5cm,超出这一标准就不美观了,显的乳房松垮无形,多有颜色改变。这往往是由于哺乳时乳晕太大,而后乳晕再变小的结果,因此它常和乳房下垂伴发。乳晕太大并不美观,为了恢复漂亮的乳晕大小,就要进行乳晕缩小术,通过手术切除乳晕周围过大的部分,让其大小恢复正常若伴有下垂可以一并矫正。

  乳晕大怎么办

  正常的乳晕直径为3-5cm,小于此范围为乳晕过小,反之为乳晕过大。乳晕过大在女性多见于妊娠及哺乳后,且多伴有乳房过大或下垂,男性则多见于男性乳房发育症。可在进行乳房缩小术及男性乳房发育手术治疗的同时把乳晕缩小。

  其实,乳晕过大的情况也是可以通过接受乳晕缩小术术来改善的。在进行乳晕缩小术之前,专业医生会为你定制适合你的个性化乳晕整形方案,使你获得佳的乳晕整形效果。一般乳晕整形手术需要一小时的手术时间,只需进行局部麻醉。在手术进行一周后即可拆线,你就能获得理想的乳晕形态,你的乳房就能变得性感迷人哦。

  如果乳晕过大而乳房不大或无下垂时,可做单纯乳晕皮肤部分切除术以缩小乳晕。

  手术方法是:以乳头为中心,以适当半径画圈(一般为1.5-2.5cm),为此范围外的环行乳晕皮肤切除,应保留真皮层及皮下血管网,以防乳头乳晕供血不足。外圈皮肤在横径方向的内外各切除一块三角形皮肤以缩小半径,使其与新乳晕的半径一致。后,外圈皮下稍加游离后对位缝合。

  女性的乳晕在妊娠后会着色并增大,故对少女一般不需做乳晕的扩大术。

  如何保护乳房

  青春期

  女性进入青春期以后,乳房逐渐开始发育,乳房和乳晕、乳头都相继增大,乳晕和乳头的色泽逐渐加深,腺体组织发育,皮下脂肪增多,乳房逐渐呈丰满的圆锥形,饱满而挺立,这时对乳房的保护主要是使乳房发育得更健美。

  那么,究竟乳房发育多大才算是正常呢?其实,乳房的大小应与人的身高、体型相称,由于身高、体型不同,乳房的大小标准也因人而异。

  如果乳房发育过小怎么办?少数女性乳房发育较小,呈扁平胸,没有起伏的乳峰,缺乏女性应有的曲线,对此,可以采取以下相应措施或可弥补:

  1、不要偏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适当增加一些动物蛋白质及脂肪。

  2、坚持每天做徒手操,平时多挺胸、扩胸,也可以做俯卧撑、引体向上或哑铃操、拉簧等运动,锻炼胸肌使之发达、肥厚,从而促使乳房增大。

乳晕大怎么回事 女性保健 如何保护乳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