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最佳时间 女人做药流要谨慎

  现代社会风气开放,意外怀孕的几率已经变得大大增强。现在很多女人都会选择用药流来达到流产的目的。那么药流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我们要了解药物流产的过程药物流产注意事项,然后在选择是否药流。

  药流佳时间

  药物流产一般是通过服用米非司酮片加米索前列醇药物使子宫蜕膜变性坏死、宫颈软化、然后子宫收缩迫使胚胎排出体外的终止早期妊娠方法,药物流产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药物流产是规定了严格的使用时间的,适用于终止49日以内的妊娠,就是怀孕时间不超过49天的女性才可以进行药物流产。49天内就是从末次月经算起的一个半月内。

  而药物流产的佳时间就是在怀孕49天内。因为在刚开始妊娠的49天内,子宫的增大不是很明显,而且妊娠组织液也不多,胎儿比较小,在妊娠的49天以内做药流,也能减少一些药流可能带来的危险性,但是,为了确保自己的安全,在药流后,还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看妊娠组织是否干净,药流不全而又不及时处理的话可能造成大出血。

  当然妊娠49天内也只是一个参考的药流时间,具体什么时候做药流还要依据B超的检查结果,当孕囊达到一定大小做药流才合适,并不是人们通常认为药流越早做越好。

  但是若怀孕超过49天,是不允许进行药流的,这是由于子宫内的孕囊,会随着怀孕天数的增加而逐渐长大,结果单凭药物是无法将孕囊完全排出体外的,而且很容易造成大出血,甚至威胁到生命安全,因此,准备药流的女性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药物流产的过程

  虽说药物流产可以避免了人流手术对子宫的伤害,可是药药物流产还是会给女性身体带来一定的疼痛和伤害,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请不要轻易就尝试药物流产。进行药物流产过程不繁杂,但是整个过程需要几天的时间,下面来了解下药流过程。

  1、首先,医生必须判断患者是否适合做药物流产。询问患者病史,对患者进行全身体检和妇科检查,进行的检查有尿妊娠试验、阴道清洁度、滴虫和霉菌、血常规和血型等,必要时做B超检查。

  2、患者符合药流条件后,医生必须向患者详细交待药物疗效、药物用法用量以及服药可能出现副作用。患者同意后,医生开药给患者。

  3、患者前两天口服米非司酮,服药后1小时好禁食。服米非司酮时,不良反应轻,大多数妇女没有什么感觉。服完药后可回家,可以照常工作。少数人可能会轻度头晕、腹痛,有少量阴道出血。注意:少数妇女仅服用米非司酮即会排出胎囊,如果出血不多,可用清洁小瓶盛放、保留排出物,第三天(原来预约服用米索前列醇的日子)带到医院检查,如果出血很多,则应立即携带排出物去医院急诊。

  4、第三天口服米索前列腺素,服药前后两小时禁食,服米索前列醇后,70%左右的人会在4-6小时内排出胎囊。这段时间内好留在医院,由医生观察这期间的出血、腹痛和排出物。一般随血排出的胎囊为粉红色的肉样组织,有时可见其中有一个小水泡。如在医院观察期间没有排出胎囊,回家后要注意观察阴道排出物。1星期后,要携带排出物到医院复查。

  5、药流后阴道出血的时间一般比接受刮宫术的妇女长。总的来说,平均出血天数为14-18天。所以,流产后2个星期左右应该回医院复查。如果出血持续3个星期不净,或出血量大且伴有血块,则应及时做清宫术,以免留下后遗症,影响今后妊娠。

  药物流产注意事项

  药物流产过程中,女性要留意身体的各种状况,以防药物流产过程中的突发状况或因为处理不当而给身体造成伤害。药物流产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非常多,下面来了解一下药物流产的注意事项。

  1、药流前必须进行B超检查来排除宫外孕的可能,同时了解胚囊的大小和位置。

  2、药流必须是停经49天之内的受孕者,年龄在40岁以下。

药流最佳时间 药物流产注意事项 药物流产的过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