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乳腺增生 抑或疑似乳腺癌 看看时间就知道

  一说到乳腺癌,是个女人都或多或少会产生恐慌,乳腺癌“女性杀手”的名号不是随便捡来的,不知多少女同胞遭殃于它之手。因此只要是关于乳房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能惊到不少女性,比如发病率越来越高的乳腺增生。

  现状

  如果是用两个字来形容乳腺增生的现状,毫无疑问,定是“高发”。它高发到什么程度?

  数据显示,到医院查看乳腺疾病的病人中,60-80%的人都被确诊患有乳腺增生。而即使是咱们普通的人群中,大约平均三个女性中就有一个乳腺增生。

  症状

  乳腺增生典型的症状就是乳房胀痛和乳房肿块。乳房痛的时候,虽不是什么剧烈的疼痛,但时不时来点胀痛或触痛,如钝刀子割肉,那滋味,更难忍受。有些乳腺增生的女性还会伴随着月经不调的症状。

  得了乳腺增生,乳房胀痛和乳房肿块是常见了,但这两个症状也正是乳腺癌的典型表现的一部分,这也就能理解为什么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都会忍不住害怕是不是乳腺癌。

  放轻松,越纠结越影响病情。本来好好的,啥大问题都没有,硬生生把乳腺癌给“急”出来了。其实乳腺增生离乳腺癌还隔老远呢。

  根据时间来判断

  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乳房中定有或大或小的肿块,稍微一碰就疼得要命。而这肿块和疼痛感也不是永久存在的,它会随着月经的来临而产生、加重,随着月经的结束而减轻、消失。

  这种受到月经影响的乳房肿块和乳房胀痛通常都是良性的,普通的乳腺增生而已。好好吃药调理下,平时生活注意点就没什么问题。

  但是,若乳房肿块和疼痛感非常顽固,月经对它一点影响都没有,不管来不来月经,它都始终折磨着你,持续地胀痛着,那么它疑似乳腺癌的可能性就很高了。一定要做进一步的乳腺检查才能确诊,别掉以轻心。

  此外,即使是良性的乳腺增生,若不重视,也是有恶化成乳腺癌的可能性的,可别不把小小的增生当回事!

  若是我们平时生活中能够时刻呵护乳房,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健康的饮食习惯,调理好内分泌,经常保持好心情,那么无论是乳腺增生还是乳腺癌,都不必担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房胀痛的原因 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腺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