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导致乳房有硬块的因素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可以非常好,尤其是胸部,但是很多人因为个人习惯还有时间的推移,胸部多多少少会出现问题的,还又是自己摸胸部有硬块是怎么回事么?当检查到自己的乳房有硬块,我们应该如何处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乳房自检的方法,这样可以有效预防乳房得病。

  胸部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一般人在发现乳房有硬块时,第一个反应是不是得了乳腺癌?因为对乳房硬块不够了解,所以会有莫名的担心,认为是乳腺癌疾病。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为什么乳房会有硬块?

  其实我们自己可以检查出来的,就是在家换衣服的时候,脱掉衣服,左手摸自己的右胸部,右手摸左胸部,看看胸部里面是否有硬块的出现,如果有的话,及时去医院看看的。

  (1)、乳腺硬块,伴有轻微压痛,硬块多半靠近乳房周边,常局限于单侧,包块增大时呈囊性,靠近周边时可有波动感,与月经周期有关,考虑乳腺增生。

  (2)、40—50岁妇女,乳头有鲜红血性溢液,乳房不痛,但乳头附近摸到樱桃大小质软的痛性硬块,轻压硬块乳头即有血性溢液,液体流出后块小,痛消,乳管内乳头状瘤可疑。

  (3)、还有就是因为在特殊时期,哺乳期,因为有奶水的时候非常硬,感觉里面有石子一样,没有奶水的时候又是软软的,摸不到什么硬块的,所以说这个时候也是要注意的,一直存在硬块的话,小心患上乳房结乳症。

  (4)、多见于肥大的乳房,表面光滑,质软,边界清楚,触之不疼痛的,属乳房脂肪瘤。

  (5)、周期性月经前期乳房胀痛,乳房摸到多个结节状硬块,圆形、较硬的结节,界限不明,可推动,乳头溢出黄绿色、棕色或血性液,乳腺囊性增生病可疑。

  健康贴士:乳房是女人重要的一个部位,是需要特别呵护的一个地方,作为女性,如何保护自己的乳房已成为重要的课题,保养乳房,远离乳腺疾病来袭。

  乳房有硬块是不是癌?

  当您都发现自己的胸部里面有硬块的话,您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不会是认为自己患上乳腺癌了吧,其实不能这么猜测的,因为具体的检查还是要看医生怎么说,不能睡自己摸到硬块就是癌症的。

  乳腺增生

  分为小叶增生结节和囊肿。结节的肿块形状不规则,常常为多发性的,呈片块状、结节状或条索状,与皮肤和深部肌膜不粘连;囊肿则边界明显,质地较软。

  乳腺增生局部会有轻度到中度的触痛,肿块可随月经周期变化,常在经期疼痛感明显,肿块变大,月经过后疼痛感减轻,肿块及结节也随之有所缩小。

  乳腺炎

  多发生于哺乳期女性。但发生在非哺乳期乳腺炎当中,浆细胞乳腺炎如今较为常见,这种乳腺炎是乳腺的一种慢性非细菌性炎症。常伴有乳房胀痛、红肿,乳房常常可以摸到硬块,病情进展后可能形成乳腺脓肿。

  乳腺纤维瘤

  这是为常见的乳腺良性肿瘤,多发于青年女性,40岁之后少见。肿块多为规则的圆形,一般直径不超过4厘米,质地韧实,边界清楚,活动度大,与皮肤无粘连。乳腺纤维腺瘤没有痛感,而且纤维瘤的增长速度缓慢,一年之内增长在5毫米之内属于正常现象。

  乳腺癌

  在较早期时通常无明显疼痛或不适感。乳腺癌肿瘤生长速度快,表面不光滑,质地坚硬,界限不清,不易推动。这种肿块往往一经发现就已经较大,到晚期时局部皮肤出现溃烂、浸润,出现疼痛。

  它可导致乳头内陷,并发生腋窝、锁骨上淋巴结及脏器转移,危及生命。

  并且好每次在月经后的2~3天,可以进行一次自我触摸检查,看乳腺有没有外形改变、疼痛、肿块、溢液等,须注意的是,触诊时用指腹而不是用指尖,更不可用手抓捏乳房。

  乳房自检怎么做呢?

  自检时上半身完全裸露,直立于镜前,双手叉腰,观察双乳房外形,轮廓有无异常,然后举起双臂,观察双乳房外形、皮肤、乳头、轮廓有无异常;

  一般指腹触摸乳房顺序依次为 上方、内侧、下方、外侧有无肿块,再仰卧平躺,肩部稍垫高,举起右手臂,左手触摸乳房、乳房尾叶、右侧腋下有无肿块,再换右手触摸左侧,还要注意乳头乳晕 区有无肿块。

乳房有硬块 乳房自检 胸部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