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怎么得来的 如何治疗盆腔炎(2)

  其次还需要进行阴道检查

  如何检测慢性盆腔炎?

  正常的阴道壁粘膜呈现淡粉,存在皱襞,且无溃疡、赘生物、囊肿、阴道隔,也没有双阴道等先天畸形的情况。对于正常的阴道分泌物,是呈蛋清样的,或者是白色糊状,且无腥臭味,量少,因排卵期和妊娠期会增多。

  以上介绍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检查出盆腔炎,如果发现我们有盆腔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平时的生活中更要积极的预防盆腔炎这类妇科疾病的。

  盆腔炎怎么治疗

  1、中药治疗

  慢性盆腔炎以湿热型居多,治则以清热利湿。活血化瘀为主,方药用:丹参18g、赤芍15g、木香12g、桃仁9g、金银花30g、蒲公英 30g、茯苓12g、丹皮9g、生地9g。痛重时加延胡索9g.有些患者为寒凝气滞型,治则为温经散寒、行气活血。常用桂枝茯苓汤加减。气虚者加党参 15g、白术9g、黄芪15g。

  2、物理疗法

  温热的良性刺激可促进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离子透入(可加入各种药物如青霉素、链霉素等)、蜡疗等。

  3、其他药物治疗

  在用抗炎药物时,也可同时采用α-糜蛋白酶5mg或透明质酸酶1500U,肌肉注射,隔日1次,5~10次为一疗程,以利粘连和炎症的吸收。个别患者局部或全身出现过敏反应时应停药。在某些情况下,抗生素与地塞米松同时应用,口服地塞米松0.75mg,每日3次,停药时注意逐渐减量。

  4、手术治疗

  有肿块如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卵巢囊肿可行手术治疗;存在小的感染灶,反复引起炎症发作者亦宜手术治疗。手术以彻底治愈为原则,避免遗留病灶再有复发的机会,行单侧附件切除术或子宫全切除术加双侧附件切除术。对年轻妇女应尽量保留卵巢功能。

  盆腔炎如何预防

  1.女性预防盆腔炎要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一般是可以做到低脂肪、高蛋白的饮食模式。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

  2.女性预防盆腔炎,生活中注意清洁,男女外生殖器都要清洗,特别是男方的包皮部位容易藏脏东西,所以房事之前,男方可以用一些比较温和的香皂,将包皮翻起来彻底清洗。

  3.要坚持运动,每天坚持半个小时以上的运动量,尤其是上班族,正在坐在办公桌前,对着电脑,严重缺乏运动,容易导致盆腔炎。运动也能预防盆腔炎。

  结语:以上介绍的盆腔炎的原因,治疗我们是不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盆腔炎的危害极大,我们平时可以积极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对于这类疾病的认识我们是不是都详细了解了呢,希望以上的知识能帮到大家。

盆腔炎怎么得来的 盆腔炎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