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吃什么药调理最好 调理月经的方法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很好的调理的,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那么具体月经不调吃什么药调理好呢?月经不调对女性的影响很大。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吧!

  月经不调的情况是很复杂的,具体的原因我们可能并不清楚,但是并不妨碍我们来调理,那么具体的药物都有哪些呢?以下的这些药物我们可以了解一下: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调理好

  1、乌鸡白凤丸

  由乌骨鸡、人参、黄芪、丹参、当归、白芍等多种药物制成,乌鸡白凤丸在调经止带方面,疗效显著,同时其显著的补气养血效果也很是受人瞩目,对于月经不调,崩漏带下、痛经等都是很好的调理方法。

  2、益母草颗粒

  益母草颗粒的主要成分就是益母草,益母草颗粒在调理气血虚亏等原因引起的月经量少、色淡质稀等问题时,效果明显。

  3、鹿胎膏

  由红参当归、益母草、地黄、丹参、香附(醋制) 、肉桂、木香、赤芍等药物,鹿胎一直是传说中的女性调经止带的圣方,可以说在我国自古以来就有鹿胎膏在月经不调的神奇功效的记载。

  4、阿胶

  主要为驴皮、冰糖、黄酒、豆油熬制而成,在调理女性月经不调方面具有出色表现,也是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的良方,并且随着现代工艺的进步,其调经止血的功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以上介绍的月经不调的药物有很多种,其实说是药物,但是其实对身体的好处很多,而且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用来调理月经效果很好。女性朋友们月经不调可以使用。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月经不调中医上面有很多的类型,一般都是通过中药来调理的,如果我们有以下介绍的这种情况,记得对症调理,这些中成药的好处很多,一定能帮助到我们。

  1、经期延长

  气虚型:症见月经淋漓不净,色淡质稀,伴神疲乏力,心慌失眠,食少,大便稀,舌淡。治疗宜选用人参归脾丸。

  血热型:症见月经持续不净,量少色红,伴手足心热,口燥咽干,两颧潮红,舌红,苔少。治疗可用止血片合知柏地黄丸。

  2、月经过多

  气虚型:症见月经量多,色淡,清稀如水,伴面色萎黄,心慌气短懒言,四肢无力,舌淡。治疗可选用乌鸡白凤丸、人参归脾丸。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调理最好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