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间歇性刺痛是早期癌症症状吗 这异常要警惕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象征,它也是女人做妈妈的特权。但是如今乳房疾病增多,这让女性朋友们很是恐慌。有的人会疑问,乳房间歇性刺痛是早期癌症症状吗?乳腺癌症状有哪些?乳房异常会有哪些症状?一起来看看吧。

  乳房间歇性刺痛是早期癌症症状吗

  正常的女性乳房是不会有疼痛等症状的,但是如果乳房有疼痛感则可能是疾病的象征,有的女性会有这样的疑问,乳房间歇性刺痛,这是早期癌症的症状吗?

  相关专家解答,乳房刺痛不一定是乳腺癌,有可能是乳腺增生等疾病;但是乳房刺痛是乳腺癌早期的一种症状,所以女性朋友不可大意。具体的还是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

  出现了乳房疼痛,既不要惊慌失措,也不可麻痹大意,应重视乳房部的变化,哪怕是极轻微的乳房疼痛,因为乳房疼痛可能是许多乳房疾病的症状,甚至是乳房恶性肿瘤的征兆。建议去乳腺外科红外线扫描检查。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如今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它甚至会夺去女性的生命,那么,乳腺癌有哪些症状呢?

  1、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虽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2、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痛。

  3、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4、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5、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6、乳头溢液: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7、区域淋巴结肿大,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多见。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者已属晚期。

乳房异常会有哪些症状 乳房间歇性刺痛是早期癌症症状吗 乳腺癌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