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怎么根治 宫颈糜烂患者要注意这些事

  宫颈糜烂是妇科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困扰了很多女性的疾病,网上有言论说宫颈糜烂对女性有很多的伤害,甚至会恶变成癌症等。那么,宫颈糜烂怎么根治?宫颈糜烂患者注意事项有哪些?怎样预防宫颈糜烂?一起来看看吧。

  宫颈糜烂怎么根治

  很多女性都受着宫颈糜烂的困扰,甚至有人会变成宫颈癌,所以女性朋友都想知道宫颈糜烂怎么根治?主要有以下这些方法。

  1、药物治疗

  首先宫颈糜烂可以采用药物治疗,药物治疗的副作用比较小一些,所以适合未生育的女性。还有一些外用药物,比如消糜栓等,它的治疗效果比较好,但是价格比较高。

  10~30%硝酸银溶液或10%碘酒

  用棉签粘药小心地涂抹患处,用硝酸银后,应以生理盐水涂抹,使多余硝酸银成为无腐蚀性氯化银。每周2次,4~6次为一疗程,必要时可重复。

  重铬酸钾液

  用棉签沾药小心地抹患处,于月经净后上药一次,在下次经后可重复一次,对糜烂面较大者,有时效果较好。涂药前,先用0.1%新洁尔灭拭净宫颈粘液,后穹窿置棉球2个,防药物流下灼伤阴道粘膜。毕后取出棉球,再用75%酒精棉签揩拭涂药区(配方:重铬酸钾10g,浓硫酸75ml,加水至100ml)。

  2、物理治疗

  适用于中度宫颈糜烂和重度宫颈糜烂患者。常用的方法有电熨法、激光疗法、冷冻疗法。缺点是副作用较大,有可能会造成阴道内壁神经灵敏度降低,对同房质量有影响。另外治好后容易复发。

  3、手术治疗

  如果上述治疗无效,或有宫颈肥大,或糜烂面深而广,且累及宫颈管者,可考虑行宫颈锥切术或全子宫切除术。

  宫颈糜烂患者注意事项

  宫颈糜烂患者在日常生活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好好的护理才能更好消除宫颈糜烂。宫颈糜烂患者注意事项有以下这些。

  1.日常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做到不抽烟不喝酒,并要注意休息。

  2.患者饮食宜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可多食蛋类、肉类、奶类等富含高蛋白的食物。

宫颈糜烂怎么根治 宫颈糜烂患者注意事项 怎样预防宫颈糜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