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干净几天是排卵期 排卵期竟可以这样计算

  排卵期是女性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卵子脱落就会出现月经。很多备孕的女性都会运用排卵期来尽快怀孕,还有的是计算安全期。那么,很多人会疑问,月经干净几天是排卵期?排卵期症状有哪些?排卵期不受孕的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干净几天是排卵期

  很多女性都不知道怎么计算排卵期,有的女性会疑问,月经干净几天是排卵期呢?

  相关专家解答,排卵期并不是按照月经结束的时间来计算的,而是按照月经来的第一天计算。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是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前后。但是因为气候、心情等外界的因素,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延迟。

  根据女性排卵与月经的关系,就是女性的排卵是受脑下垂体和卵巢的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而呈现周期性变化,两者的周期长短是一致的,都是每个月1个周期,而排卵发生在两次月经中间。女性的月经周期有长有短,但排卵日与下次月经开始之间的间隔时间比较固定,一般在14天左右。根据排卵和月经之间的这种关系,就可以按月经周期来推算排卵期。推算方法是从下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算起,倒数14天或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加在一起称为排卵期。

  由于每个人的月经周期不同,月经过后几天是排卵期的答案也会不一样。但是,大家可以根据这个公式来测算排卵期:

  1、对于经期比较稳定的女性

  排卵日一般是下个月经潮来之前的第14天,那么在这天的前面5天,包括这天以及这天的后面4天,就称之为排卵期,也就是说,一般女性的排卵期是十天。

  2、如果月经周期不稳定

  排卵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法来推算,排卵期第一天=短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8天,排卵期后一天=长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1天。计算方法是以本次月经来潮第一天为基点,向后算天数。

  排卵期症状

  正确的掌握了排卵期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备孕的女性。那么,排卵期除了上文的月经计算方式外,它会有什么症状呢?

  1、白带增多

  白带是女性的在排卵期的阴道分泌物。正常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无气味,微酸性的粘稠物,具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2、体温升高

  在排卵期这段时间内,女性的体温会比以往有所升高,但由于体温受到外界的影响比较大,故这个方法如果不依靠温度计,不对体温进行长期测量,一般是无法察觉的。

排卵期不受孕的原因 排卵期症状 月经干净几天是排卵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