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的症状 女人谨记要这样保养卵巢

  女性的卵巢会在中老年的时候开始衰退,通常是在45岁到40岁之间,所以如果在40岁之前出现衰退的现象的话,这就是卵巢早衰。卵巢早衰会使女性闭经,出现未老先衰。那么,卵巢早衰的症状有哪些?女人如何保养卵巢?一起来看看吧。

  卵巢早衰的症状

  女性45岁以前由于卵巢内卵泡耗竭或因医源性损伤而发生的卵巢功能衰竭,以低雌激素和高促性腺激素为特征,表现为继发性闭经和围绝经期症状者,称为卵巢早衰。

  引起卵巢早衰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是遗传、自身的免疫性疾病、以及一些医源性损伤的损伤等。大多数的患者在经过正确的治疗后,卵巢功能是可以恢复正常的。卵巢早衰的症状有以下这些。

  1、月经紊乱

  可表现为三种形式:月经周期延长或间断性闭经,月经量减少,经期缩短,后至绝经;或月经周期缩短、频发,经期延长,经量增加,甚至表现为阴道大量出血或淋漓不净,以后逐渐减少而至绝经;或月经突然停止,此种较少见。

  2、生殖道变化

  同房疼痛及困难;阴道烧灼感,白带色黄有臭味,甚至带血,此为老年性阴道炎表现;子宫颈管萎缩闭锁而出现子宫积脓;或有子宫等生殖器官萎缩。

  3、血管舒缩综合征

  常见为皮肤潮红、潮热、出汗、眩晕等。典型症状为潮热汗出,发作频率为阵发性发作,每天数次甚至数十次不等;持续时间为数秒钟至数分钟。

  4、精神症状

  女性会出现忧虑、容易激动等症状,而且记忆力会减退,甚至会有喜怒无常的情况。尤其是精神不稳定的女性更加明显。

  5、尿道症状

  尿频、尿急、尿失禁或尿潴留,为雌激素减少使尿道和膀胱萎缩所致。

  6、皮肤与毛发症状

  皮肤边薄,丧失弹性,出现皱纹;皮肤色素沉着,多见于面部、手背、小腿;毛发逐渐脱落并出现白发。

  7、骨与关节症状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期后妇女重要的并发症、表现为颈、腰、背、肩、膝盖、手臂的酸痛;骨折发生率大幅度上升,常见部位为肋骨、椎体、髋骨、四肢及股骨颈。

  8、心血管病变

  出现更年期高血压,特点是以收缩压升高为主,波动大;或出现“假性心绞痛现象”,常自诉有心前区痉挛感、心悸、阵发性心动过速或过缓。因雌激素可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故绝经后妇女患高血压、冠心病绝经前有所增加。

卵巢早衰是什么症状 卵巢早衰的症状 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