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是什么 这样调理能有效缓解宫寒

  宫寒这个词相信很多人都觉得比较熟悉了,特别是一些痛经的女性朋友们,基本上都有宫寒的问题。但是也有一些人对宫寒还不太了解,不知道宫寒是什么。没有关系,今天的文章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看看,宫寒是什么以及宫寒应该怎么调理,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宫寒是什么

  所谓宫寒,是指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宫寒的主要症状。宫寒是中医理论下的病名,不能与西医的具体病名来套,但是西医临床常见的一些妇科急慢性炎症(如: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附件炎、等等)可以用宫寒辨证治疗,在临床中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宫寒的原因

  体质

  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其主要表现为: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寒性体质大多由后天因素造成,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过劳或易怒损伤身体阳气等等,这些都是让身体偏寒的常见原因。

  另外,还有一部分遗传因素。也许你的父母体质偏寒,或者是你出生时,他们年龄比较大,身体阳气逐渐减少,这会直接导致在你的基因上写入寒性体质密码。即使和别人处在相同的条件下,你更容易出现宫寒的症状,所以除了小心防寒之外,还要长期温煦身体。

  夏日空调房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长时间的吹空调,其实在我们大部分地区,夏季只有大概一个月左右十分炎热的情况,其他的时间用电风扇就可以很好的降温了。长时间的吹空调会让冷空气从我们的皮肤进去身体,很容易使得女性朋友产生宫寒的情况。大家一定不能贪凉,以免造成宫寒。

  快速减肥

  现在不管是男士还是女性,大家都热衷于减肥塑身,其实关注我们的身体健康和身材曲线是很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科学的方法。比如通过运动来减肥就是很好的方法,但是因为运动比较累人,很多人就不爱运动,选择吃减肥药或者饿肚子来减肥,这样就会伤害到我们的子宫造成宫寒。

  冷食太多

  这一点也是在夏天出现的比较多,因为夏季温度高,大家都觉得很热,就喜欢去喝一些冷饮,或者吃冷冻的西瓜和冰淇淋。其实少量的吃一点点是可以帮助我们解暑,但是如果大量或者长期的吃,就会使得寒气入侵,对女性朋友来说,寒气进入子宫就会引起宫寒。

  宫寒症状

  月经异常

  前小腹有坠胀感,并出现白带增多、腰酸或痛、两乳胀痛等现象,少数有反胃、作呕反应;行经腹痛,小腹发凉,月经色黑有血块。

宫寒是什么 宫寒症状 宫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