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脚后跟疼竟是妇科病 是真的吗

  不少女性会出现脚跟痛的情况,尤其是产后女性出现的脚跟痛,往往会被认为是月子病、妇科病。那么脚跟痛到底与妇科病有没有关系呢?为什么产后女性容易出现脚跟痛呢?

  出月子为什么会脚后跟疼?

  出现产后脚跟痛,首先可能是女性在坐月子时没有及时下地运动,长期躺在床上,导致脚跟部的脂肪出现了退化现象,一旦出月子,脚跟无法承担身体的重量,自然出现脚跟痛。

  其次,坐月子期间女性体重增加也是一个原因。

  后,也是经常发生的情况,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不注意穿袜子,喜欢穿拖鞋、凉鞋,导致脚跟暴露,引起血液循环差,也是俗称的“月子病”。

  产后脚跟痛得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 产后注意脚部保暖,穿袜子,避免露脚跟的凉鞋、拖鞋。

  第二, 可以选择经常泡脚,外敷中药,起到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消肿、消炎和镇痛的目的。

  第三, 如果情况严重,考虑请医生治疗,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

  所以,产后足跟痛不一定是妇科病,也不是一辈子无法治愈的月子病。但是足跟痛还可能是以下因素:

  第一,韧带发炎

  韧带是连两块骨头的组织,而韧带发炎属于一种无菌性炎症,表现为慢性的不肿、不痒、不发热但有疼痛感。

  当人在行走时,脚跟部的韧带反复受到拉扯,导致疼痛反复发作,而且体重也与疼痛有一定关系,体重越重,越容易发生脚跟痛。

  第二,高跟鞋引起

  女性经常穿高跟鞋,脚部的骨骼、肌肉、韧带承受比平时更大的压力,导致脚掌受力不均匀,从而出现脚跟痛。

  第三,足底筋膜炎

  足底筋膜是维持脚部维持正常足弓、缓冲震荡和保持弹力作用的组织,但是长时间的行走、负重都会引起足底筋膜的损伤,出现无菌性炎症,表现为脚跟疼痛、不适,早晨、行走时疼痛加剧。

  第四,骨刺

  脚跟部位出现骨刺,多见于老年患者,经过X光片,可见骨结处有大小不一的骨刺形成。骨刺导致局部组织摩擦、劳损,同样会发生无菌性炎症,疼痛的程度与骨刺大小有关系。

  怎么办?

  首先,患有足跟痛的患者,要注意减轻体重。

  其次,面对无菌性炎症,可以服用抗炎、镇痛药物,可缓解疼痛。在日常保健方面,热敷、泡脚有缓解疼痛作用。

  此外,如果疼痛剧烈还可以采用封闭治疗,属于有效,也是快的止痛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月子病怎么治 脚后跟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