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虚乏力怎么办 10种食物助女人补气

  有些女性经常出现气虚乏力的情况,有时候没有做什么事情就是觉得累。特别是身体胖一些的女性朋友,经常感觉疲劳,这可能是气虚导致的。那么女人气虚乏力怎么办呢?女人气虚乏力如何调理?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女人补气?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

  气虚乏力如何调理

  1、温和运动

  气虚的人平时可以走一些温和一些的运动,比如打打太极拳,练练瑜伽等,这样可以调节气虚也不会觉得太累。气虚的人平时不宜做过于剧烈的运动。

  2、按摩保养

  肾为元气之根,故气虚宜作养肾功。每天早晚按摩腰部,对命门穴、肾俞、气海俞等等穴位按摩,摩擦至局部发热,坚持按摩,可起到疏通经络、行气活血、强健肾气的作用。

  3、饮食补气

  气虚的人一定要注意膳食营养要均衡,平时不要有挑食偏食的习惯,少吃生冷辛辣食物,多吃膳食纤维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增加肠道更好的吸收,给身体提供更充足的营养物质。

  经常气短乏力或是气虚

  中医认为,气,是人体基本的物质,由肾中的精气、脾胃吸收运化水谷之气和肺吸入的清气共同结合而成,气虚则四肢肌肉失养,周身倦怠乏力,头晕、动则汗出,语声低微等。

  此外,气虚的人比较娇气,一热就容易大汗淋漓,一降温就各种怕冷,且气虚的人身体虚弱,可偏瘦或胖,偏胖者一般为虚胖,肌肤摸上去很松软,肌肉不结实,也就是所谓的虚胖。

  10种食物助女人补气

  1、菌类

  食用菌含有高蛋白,无淀粉,低脂肪,无胆固醇,多氨基酸,低糖,多膳食纤维,多维生素,多矿物质。食用菌被称为上帝食品,长寿食品,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营养价值十分高。

  2、土豆

  土豆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此,土豆可以补益胃气,还可以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

  3、香菇

  香菇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人们称为植物皇后,它可以调理四肢无力,气血亏空的情况。

女人气虚乏力怎么办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