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黄体酮会发胖吗 吃黄体酮后多久来月经

  如果有因为大姨妈迟迟不来而去医院检查治疗的人应该知道。很多时候医生会开黄体酮,服用之后就很快会来月经。黄体酮是调节身体内的激素,吃黄体酮的效果很明显。但是也有着不小的副作用。有人觉得吃了黄体酮会造成肥胖。那么吃黄体酮会胖吗?黄体酮有哪些副作用?吃黄体酮多久来月经,不来月经怎么办?黄体酮有哪些功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黄体酮会胖吗

  女性朋友觉得经期不正常的时候很多人会吃一些黄体酮。因为黄体酮能够调经。或者是孕妇孕酮不足的时候也会吃一些黄体酮。但是爱美的女性就会开始担心,因为技术会使人发胖。黄体酮属于孕激素,会不会使人发胖呢?

  一般激素类的药物是可以引起发胖的,黄体酮胶囊属于孕激素药品,主治先兆流产和习惯性流产、经前期紧张综合症、无排卵型功血和无排卵型闭经、与雌激素联合使用治疗更年期综合症。它不同于地塞米松等其他的激素,是不会引起人发胖的。但应在医师指导下正确服用,尽量减少副作用。

  黄体酮的副作用

  是药三分毒,药物都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我们不管在食用什么药物的时候,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不能够忽视它的副作用。现在市场上很多的药物都会有一些不良反应或者副作用。那么黄体酮有哪些副作用?严重吗?

  有的女性朋友也许对黄体酮有点了解。黄体酮主要是用来调节女性的月经和妊娠作用。有保胎的效果。不过女性朋友们可能对黄体酮还没有很多的认识,擅自在药房买黄体酮服用好不好呢?黄体酮又有哪些副作用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黄体酮是人体内原有的激素,所以副作用不大,注意用量就行。但是,在服用过程中也许会出现以下不良反应:可有头晕,头痛,恶心,抑郁,乳房胀痛等,突破性出血、阴道点状出血,体重增重或减少,宫颈分泌物性状改变,倦怠感,发热、失眠、黄褐斑、肝功能异常。

  吃黄体酮几天来月经

  女性朋友经常会遇到月经不调的情况。黄体酮能够使得抑制卵巢的排卵。所以女性吃黄体酮有着调经的作用,那么黄体酮吃几天月经能来呢?

  一般吃黄体酮时是停药后的3-7天才能来月经,女性要耐心等候,这期间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休息,用药是有过程的,每一人的耐药性也不一样,要注意观察来月经的时间为好的。另外是要注意观察出血量,注意经期的护理腹部保暖,合理的饮食,增加全面的营养,有利于月经的规律性。在使用药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黄体酮胶丸的副作用、不良反应等。具体的可以参考黄体酮胶丸说明书。详情还可以看其他相关资讯,做到科学合理的用药。如果在服用黄体酮胶囊一周后还未来月经,建议去咨询下相关人士后再进行诊治。

  吃黄体酮后不来月经怎么办

  有些女性在用黄体酮催经后,发现月经没有来,就会想是哪里出问题了,甚至有些会很担心,急着去找医生问,对用药后没有效果咨询医生是很好的。那到底为什么吃了却没有来呢?

吃黄体酮会发胖吗 黄体酮的副作用 黄体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