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这些原因千万要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个女性朋友都会有来月经的时候,那您知道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那月经量少吃什么可以有效的调理呢,在经期的时候饮食上有哪些禁忌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1、身体血虚或者外伤性出血,产后大出血,手术后出血皆可造成身体营血亏虚,血海不充以致经量减少。

  2、先天肾气肾精不足,或者房事过多、生产过多、人工流产等损伤肾脏,以致肾气不足,精血不充,血海空虚以致经量减少。

  3、女性经期受寒,身体受到寒邪侵袭,血被寒凝;或经期间与人争吵、心情郁闷,以致气滞血瘀;或外伤造成淤血内停,都可能使经血运行不畅,发生月经过少的情形。

  4、身体肥胖的女性,属痰湿性体型;因为痰湿阻塞经脉,使经血运行不畅,从而发生月经过少。

  5、有些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也会出现月经渐渐减少的情形。

  6、少女月经初潮,经量通常不多,而更年期女性出现月经过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除此之外,如果女性发现月经量不断减少则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发生月经闭阻的现象。

  7、在进行刮宫术后,或者多次打胎刮宫术后,导致子宫内膜外伤致使宫腔发生粘连,轻者则出现月经量少,重者可发生闭经。

  8、卵巢生长发育不全,在子宫内膜细胞中,有一类非凡的颗粒,称为溶酶体,与月经血量和流血时候有这非常密切的关系。

  9、宫颈积脓等一些妇科炎症,容易破坏到子宫内膜的健康,宫颈愈合构成伤疤后并会使月经量变少。

  10、过度节食引起,正常的月经需要一定的脂肪,过度减肥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良,影响身体激素的合成,使月经量变少。

  11、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引起,子宫过小、畸形等均容易导致月经量变少。

  正常的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标志,如果出现以上原因,请女性朋友们积极治疗。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1、乌骨鸡汤

  材料:乌骨鸡,当归,黄芪,茯苓。

  做法:把乌骨鸡处理好之后,把当归黄芪,茯苓等一起缝入鸡肉中,然后放入锅中煮,熟透之后把肉里的中药去掉,然后加入适当的调品就可以服用了,月经前每天服用,连服三到五天。乌骨鸡汤具有益气养血的作用,对调理女性由于月经过少,而引起的经色淡,头晕眼花,睡眠不足等问题具有很好的疗效。

  2、益母草乌骨鸡汤

  材料: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益母草30克。

  做法: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调味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3、归地烧羊肉

  材料:羊肉,当当,生地,干姜。

  做法:将羊肉处理干净,切成块,放入砂锅,然后把当归,生地,黄酒,等调味品一起加入汤中,加适量的水,红烧直到肉烂了就可以吃了。温中补气,可以调理女性的气血问题,常吃的话,可让女性的月经增多。

  4、枸杞炖羊肉

  材料:羊肉(腿肉好)枸杞子,调料品。

  做法:把羊肉用开水煮透了,然后再用冷水处理一下去掉其中的腥味,放入油锅中煮,把姜夫,放入料酒之中炝锅,接着放入枸杞子,清汤,就可,煮的时候时间可以长一点。补肾养血的作用,不仅适合女性调理月经过少的问题,同时也适合男人补肾,因此这道枸杞子炖羊肉汤应该是适合居家常用的养生汤。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经期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