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绿色是怎么回事 6种缓解白带绿色的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白带是每个女性朋友都有的一种生理现象,但是有的女性朋友的白带会有绿色的现象发生,那你知道白带绿色是怎么回事吗?在白带发绿怎么办呢,在平时女性朋友如何自测白带异常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白带绿色是怎么回事

  1.白带发绿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由于宫颈疾病所引起,常见的宫颈疾病有两种,即宫颈炎和宫颈糜烂。

  2.由细菌性阴道炎引起白带发绿,细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由阴道加特纳菌和一些压氧菌的混合感染,导致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

  3.滴虫性阴道炎,白带有点绿色可能是由滴虫性阴道炎所引起,可以采用局部用药的方法进行治疗。

  4.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白带异常绿色也可能是宫颈炎的表现,或者是子宫内膜炎等情况,一般白带表现为白带增多,呈黄色或黄绿色,脓性粘稠。

  5.加特纳菌性阴道炎:加特纳菌性阴道炎也叫嗜血杆菌性阴道炎,症状表现是女性的外阴红肿,阴道粘膜充血,呈灰红色,轻度红肿,分泌物多呈均质性,稀薄,灰白色,有时为乳黄色或类绿色,腥臭味。

  白带发绿怎么办

  1、去医院就诊

  在发现白带变绿色的时候,无论是什么样子的健康状况,建议还是到医院的妇产科去就诊,让医生进行一下妇科检查,在进行阴道分泌物的检查,必要的时候还要做细菌培养。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要到有资质的医院去就诊。

  2、药物治疗

  在检查结果出来之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有口服的药物治疗,也有局部用药。这些一定都是在医生医嘱下进行的,不可自己随意的用药。局部用药一般都是在睡前用药,让药物停留的时间长,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

  3、注意一些药物反应

  在口服甲硝唑治疗滴虫性引道炎的时候,因为这药物特别的苦,所以在吃药的时候要多准备一些水,以冲淡苦味。服下去之后,会有一些消化道反应,比如:恶心、欲呕吐。若出现皮疹、头痛等反应的时候,及时和医生联系,以便停药。

  4、注意个人卫生

  在白带呈绿色的时候,在用药进行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保持外阴部清洁、干燥。在外阴瘙痒的时候避免搔抓而导致皮肤破损。在治疗期间的时候,夫妻要禁止同房,内裤要选择棉质的材料,要经常更换。

如何自测白带异常 白带发绿怎么办 白带绿色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