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艾滋病初期症状 这样做能预防艾滋病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艾滋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那你知道女性艾滋病初期症状是什么样子的吗?女性艾滋病对我们的身体又会有哪些危害呢,在平时女人如何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女性艾滋病初期症状

  一般女性艾滋病初期会持续广泛淋巴结肿大,特别是颈、腋和腹股沟淋巴结。淋巴结肿大直径1厘米左右,坚硬、不痛、可移动,时间超过三个月。

  艾滋病的症状数周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和盗汗,数周以来出现难以解释的严重疲乏。出现女性艾滋病初期症状后食欲下降,2个月内体重减轻超过原体重的10%,并且数周以来出现不明原因的慢性腹泻,呈水样,每日10次以上。

  女性艾滋病初期症状中血液、精液里还是含有病毒。期间如果发生危险性活动,将会把病毒传染给性伴。所以没有症状不一定没有受过感染。

  女性在感染艾滋病病毒数周(4~8周)内可能出现一些急性女性艾滋病初期症状,如淋巴结肿大、皮疹、盗汗、头痛、咳嗽等,有的与一般感冒差不多。

  有高危行为的人若出现以下女性艾滋病初期症状可高度怀疑感染了艾滋病,如长期低热、慢性腹泻、体重下降、咳嗽、盗汗等。

  如果怀疑自己有艾滋病初期症状或可能感染上艾滋病病毒时,应尽早到有条件的医院、卫生防疫站、其他指定的卫生部门或者用艾滋病检测试纸去做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以确定是不是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女性如何预防艾滋病

  1、避免不安全性行为,发生性行为时,一定要使用安全套,虽然通过性行为传播HIV的机会只有0.03-0.05%;但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是百分之百的危险。

  2、不吸毒,避免共用注射器等。避免有多个性伴侣;要洁身自好。

  3、避免不必要的血液暴露。如美容、文身、扎耳朵眼、修脚等操作行为,这些均有血液暴露,应尽量避免这些操作。如果必须进行上述操作行为,不要图价格低廉的操作室或没有卫生合格证的机构做这种高危操作行为;如果这些用具不进行严格消毒,很容易造成HIV病毒感染。

  4、避免共用牙刷、剃须刀等物品。女性月经期要注意卫生。不要将卫生巾乱仍,造成血液污染。

  5、工作中如有外伤,体育运动外伤等引起的流血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在救护伤病员时,避免破损的皮肤接触伤员的血液。

女性如何预防艾滋病 女性艾滋病初期症状是什么样子 艾滋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