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胀痛怎么回事 8个方法有效缓解胸部胀痛

  很多女性朋友对胸部肿痛的原因了解不多,健康的胸部不仅关系到女性的形体完美,还对女性健康有很大的影响。那么胸部胀痛是怎么回事?胸部胀痛怎么办?胸部胀痛按摩手法有哪些?有这一困扰的朋友就和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胸部胀痛怎么回事

  1、孕期乳房胀痛

  一些妇女在怀孕后40天左右,由于胎盘、绒毛分泌大量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使乳腺增生,乳房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不需治疗。

  2、人工流产后乳房胀痛

  人工流产后,有些妇女主诉乳房胀痛,并可触及肿块。这是由于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急骤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造成乳腺肿块及乳房疼痛。

  3、青春期乳房胀痛

  胸部胀痛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在发育,在9到13岁的女孩身体会开始发育,这时候胸部的生长会有疼痛感。先是乳头隆起,随后乳房组织出现硬结,这时会有轻微的胀痛感。之后随着胸部发育的逐渐成熟这种胀痛感会消失。

  4、产后乳房胀痛

  产后3~7天常可出现双乳胀满、硬结、疼痛。这主要是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腺导管不畅所致。产妇尽早哺乳。有硬结时可在哺乳前热敷并按摩硬结;也可用吸奶器吸引乳汁,促使乳腺导管通畅。

  5、经前期乳房胀痛

  有大半的的女性朋友在来月经前会有胸部胀痛的感觉,遇到碰撞或是其他挤压式胀痛的感觉会更重。其实是因为月经来潮是体内的雌性激素增多,乳腺增生而引起的水肿造成胀痛的感觉。在月经来潮之后这种感觉会消失。

  胸部胀痛怎么办

  1、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2、女性朋友平时穿戴胸罩,除了有防止胸部下垂的作用以外,还能保护胸部避免受到外界的压迫而损伤乳房神经。所以我们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胸罩来保护乳房。 

胸部胀痛怎么办 胸部胀痛怎么回事 胸部胀痛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