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有什么症状 这样治疗盆腔炎效果好(2)

  3、手术治疗

  手术方式及范围主要视患者年龄和有无生育的要求而定。采用局部脓肿切除及引流,或全子宫加双附件切除加引流,但以后者效果为好,手术中尽可能切除脓肿,或清除脓液,用抗生素稀释液洗净盆腔,以防炎症扩散。

  4、物理疗法

  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消散,常用有短波、超短波、超声波、音频、激光、微波、离子透入等。主要用于慢性盆腔炎。

  5、其他疗法

  后穹窿切开引流;侧穹隆封闭;抗生素宫腔内注射。

  盆腔炎的自我疗法

  1、注意个人卫生

  加强经期、产后、流产后的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宜过度劳累。

  2、多吃清淡的食物 且尽可能多样化

  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3、经期避免性生活

  月经期忌房事,以免感染。月经垫要注意清洁卫生,好用消毒卫生纸。

  4、喝水

  盆腔炎容易导致身体发热,所以要注意多喝水以降低体温。

  5、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

  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扩大感染,引起炎症扩散。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盆腔炎的症状,治疗的办法和自疗的方式。相信女性朋友现在对盆腔炎也有了了解,一般患有盆腔炎都是需要比较长时间的治疗,并且容易出现复发的情况,患病时一定要及时治疗。

盆腔炎怎么治疗 盆腔炎有什么症状 盆腔炎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