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的原因 月经不注意卫生会引起这个病

  盆腔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一般患有此病的朋友都会出现反复,导致盆腔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知道患有盆腔炎之后,对身体会产生极大的危害,现在有很多治疗盆腔炎的偏方,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盆腔炎的原因

  月经期不注意卫生

  如果我们在月经期间不注意卫生,那么就子宫内膜脱落况,宫腔内血窦开放,这样身体就会出现血块,为细菌滋生提供可良好的环境。如果我们在月经期间使用了不合格的卫生巾,或有性生活,这样会给细菌提供很好的感染环境。

月经期不注意卫生

  产后或流产后感染

  一些妇女在生产后或是小产后,宫颈口会出现扩张,如果不能很好的关闭,那么这个时候阴道或是宫颈中就会存在病毒和细菌,就会进一步的感染盆腔之后导致出现盆腔炎,所以在生产后或是小产后的女性要特别的注意卫生情况。

  妇科手术后的感染

  人工流产术、放环或取环手术、输卵管通液术、输卵管造影术、子宫内膜息肉摘除术,或黏膜下子宫肌瘤摘除术时,如果消毒不严格或原有生殖系统慢性炎症,即有可能引起术后感染。也有的患者手术后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术后不遵守医嘱,过早恢复性生活,同样可以使细菌上行感染引起盆腔炎。

  邻近器官的炎症蔓延

  如果邻近的器官发生了炎症,像是阑尾炎,那么这个炎症会通过器官进行蔓延,之后就会导致女性患有盆腔炎。患慢性宫颈炎时,炎症很有可能会通过淋巴的循环,引起盆腔结缔组织炎。所以如果我们患有盆腔炎应该注意是不是其他炎症导致的。

  盆腔炎的注意事项

  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要保持大便通畅,并观察大便的性状。若见便中带脓或有里急后重感,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以防盆腔脓肿溃破肠壁,造成急性腹膜炎。

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要保持大便通畅

  盆腔炎病人要注意饮食调护,要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饮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

  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下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夫妻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换卫生巾,因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

  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下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

  发热患者在退热时一般汗出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体的干燥,汗出后给予更换衣裤,避免吹空调或直吹对流风。

  治盆腔炎的偏方

  1、苦菜莱菔汤

  组成药物主要包括了蒲公英、凄菜、金银花、青萝卜(切片)等。使用时,首先需要把这四味材料分别处理干净,放入锅内加水一共煎煮,煎煮20分钟后去药,吃萝卜喝汤,每日可使用1剂。此方具有较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可用来治疗属于湿热瘀毒型盆腔炎。

  2、银花冬瓜仁蜜汤

治盆腔炎的偏方 盆腔炎的危害 盆腔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