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原因 荷尔蒙失调会引起这个症状

  月经不调是多数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如果能避免一定要及时避免。一旦出现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月经不调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月经不调的原因

  1、荷尔蒙失调

  正常的女性,如果长时间的处在压力下,这样就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功能,很有可能卵巢就不会分泌荷尔蒙或是不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这样情况就会导致子宫内膜无限制的生长,一般都会出现月经量减少,之后月经量慢慢增多的情况。

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功能

  2、甲状腺的问题

  还有一些女性朋友会出现月经量少,主要是因为甲状腺的问题,如果患有甲状腺疾病,那么女性朋友的甲状腺机能就会出现过低或过高的现象,我们要知道甲状腺和卵巢是有一定联系的,这样就会造成卵巢功能失调,也曾有乱经的现象。

  3、贪凉受寒

  这个是导致女性朋友月经不调的主要原因之一,一些女性朋友在平时不注意自己身体保暖,有的时候为了美丽就不在乎是否寒冷,长时间下去身体就会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4、用药不当

  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能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因为这些药物抑制、伤害了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

  5、便秘

  如果直肠内大便过于充盈,在盆腔没有炎症的状况下,就会将子宫颈向前推移使子宫体向后倾斜。若长期反复出现这种情形,就会出现腰部胀痛或酸痛感、月经过多或月经不调。

  6、电磁波辐射

  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产生破坏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

  7、恶性肿瘤

  如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及一些会分泌女性荷尔蒙的肿瘤,造成子宫内膜的增生而形成乱经,或是子宫颈的地方直接因为肿瘤的侵袭,而造成出血。

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

  8、不当人工流产

  常见于不当人流或过频人流。一是人流后有宫颈粘连或宫腔粘连,导致经血不能排出或排出不畅;另一方面可能是子宫内膜局部损伤后,导致子宫内膜不能再生,引发月经过少或闭经。

  月经不调怎么办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