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腰疼是什么原因 腰疼可能是这里感染了

  女性朋友腰疼是一个很常见的症状,不少人都会偶尔出现腰疼的问题。只不过每个人疼的具体部位不一样,而且持续的时间不同,那么女性腰疼是什么原因?如果你也经常出现腰疼的问题,那么不妨看看今天的文章内容,做一个简单的了解吧!

  女性腰疼是什么原因

女性腰疼是什么原因

  腰肌劳损

  引起腰疼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腰肌劳损,有的人从事需要长时间站立的工作,或者是在家里长时间的带孩子、做家务,那么腰肌劳损的可能就会比较大。腰部的肌肉过度的劳累,韧带受到损伤,局部堆积着大量的乳酸,因此产生腰疼的现象。

  腰椎病变

  腰椎发生了病变的话,也会导致腰疼,特别是在上了年纪之后,腰椎本身就出现了退化,发生病变的可能更大一些。比如说退行性病变导致的腰椎滑脱、腰椎管狭窄等,不仅会造成腰疼,还可能导致下肢的疼痛。平时活动会感觉到不方便,很僵硬,腰疼持续时间长。

  泌尿系统感染

  泌尿系统感染之后,也会导致腰疼。比如说常见的尿路感染、肾炎、泌尿系结石等疾病,女性朋友的发病率都是比较高的,腰疼是比较明显的症状之一。女性朋友之所以容易患上泌尿系统的疾病,是因为女性的尿道口比较靠近肛门,因此常会受到大肠杆菌的影响。

  怀孕

  孕期出现腰痛的症状也是比较常见的,孕妇不用太过于担心。通常情况下是在孕早期的时候,腰部疼痛比较明显,但是随着胎儿一天一天的长大,孕妇的腰痛症状也会一天天的加重。有些女性在整个孕期都会有腰痛的症状,所以平时要注意保护腰部,家人也要多照顾。所以孕期的女性还是很辛苦的。

  孕妇在孕早期的时候出现腰疼可能是因为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后,引起的子宫宫缩,加上怀孕后,孕妇体内的激素也会发生变化,因此就会引起腰疼的情况,一般来说都是轻微的疼痛,不用过于在意。在孕中后期的时候,胎儿越来越大,羊水的重量也跟着在增加,孕妇腰部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久而久之也会引起腰疼。

产后受风、湿、寒的侵袭,导致脊椎长骨刺而诱发腰痛

  受凉、创伤

  罹患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的妇女,多因在月经期、分娩和产后受风、湿、寒的侵袭,导致脊椎长骨刺而诱发腰痛。若腰部曾扭伤,可能发展为椎间盘脱出,出现较重的腰痛,甚至影响脊椎的屈伸和转动。

  女性受风寒是一个主要问题,现在天气炎热,很多女性扇风扇,开空调,还有就是昼夜温差大,没有注意防寒保暖,非常容易着凉。建议平时多站着,穿着不要太露,注意防寒保暖。否则极易导致腰疼的现象。

女人腰疼的原因 女性腰疼是什么原因 女性腰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