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肿痛怎么办 学会5种方法让你乳房更健康

  身体正常的情况下,乳房是不会产生胀痛感的,但是现在有很多女性朋友,都出现过乳房胀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引起女性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很多,有病例的有生理的,乳房肿痛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乳房肿痛怎么办

  热敷

  发现自己有乳房胀痛的情况,大家可以用热水袋,敷在胸部。如果效果不太理想,还可以准备一盆凉水,将毛巾浸湿之后,冷热交替着敷。此时还可以用蓖麻油热敷。要知道蓖麻油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提升淋巴细胞的功能。

发现自己有乳房胀痛的情况,大家可以用热水袋

  选择适合胸罩

  对于有乳房胀痛的人来说,选择内衣的时候,应该要在尺码上要特别注意,要知道选择的胸罩太小会压迫乳房,这样很有可能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之后就会引起胀痛,而胸罩太大又会导致胸部无法固定,在运动时受到伤害。

  戒掉咖啡

  对于女性上班族来说,喝咖啡是比较常见的,不过出现了乳房胀痛,那么大家应该要戒掉每天喝咖啡的习惯,这样乳房胀痛会有明显的改善。当然不单单是让大家不喝咖啡啡咖啡,平时也应该要远离含有咖啡因的巧克力、可乐、茶等饮品。

  月经前低盐饮食

  在月经来的10天左右要进行减“盐”运动,因为这种食物会使乳房胀大。常在餐馆里解决一日三餐的人需要注意了,饭馆里的食物往往添加大量的佐料,所以其盐分要比自家的菜肴高很多。如果你吃了很咸的炖菜或零食,也不要立即喝大量的水,因为这不仅不能中和盐分,还会让盐分通过液体渗透进血液,压迫血管。

在月经来的10天左右要进行减“盐”运动

  胸部按摩

  先用双手手心从左右两边轻柔地包裹住一侧的乳房。然后双手收紧,用位于乳房根部的拇指从下将乳房向上拨。左右各反复10次即可。注意在乳房胀痛时,好不要做按摩,避免给乳房过大的刺激。

  乳房肿痛的原因

  1、孕期乳房胀痛。女性怀孕后是体内激素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因此在怀孕后40天左右会产生乳房胀痛的感觉,乳房也会有所增大。

  2、乳腺炎和乳腺癌。乳腺炎患者除了乳房胀痛以后,会出现乳房红肿,发热,疼痛等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超声波等项目的检查。乳腺癌一般发生在40~60岁的女性身上,绝经前后的女性发病率比较高,患了乳腺癌以后会出现乳房胀痛,乳腺肿块,乳头溢液,乳头改变,腋窝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3、产后乳房胀痛。生完宝宝后的3~7天,如果出现了乳房胀痛的症状,一般是由于奶水憋胀引起的,所以用吸奶器把多余的奶水吸出来。

乳房痛肿吃什么 乳房肿痛怎么办 乳房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