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原因 常做这些事会月经出现问题(2)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大多数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小腹不适的症状,并且还会伴有腰部酸胀,乳房胀痛以及腹泻,疲倦,情绪不佳等各种不适症状,这些情况都是属于正常的,大家也不必过于紧张。只要在月经期间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就可以改善经期的不适。

保持良好的心情

  第四、选择合适内裤。平时在选择内裤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柔软性比较高的棉质内裤。要经常换洗内裤,并且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

  第五、调整饮食。平时要减少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的摄入,尤其在月经期间必须要注重饮食的管理。不要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也不可以过多的食用生冷寒凉和油腻性的食物。

  月经不调吃什么

  1、益母草鸡蛋汤:此汤对于瘀血阻滞所引起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等症状,有着很好的调理作用。益母草去头洗净、鸡蛋带壳洗净备用,砂锅加入清水,放入鸡蛋和益母草同煮,水沸后将鸡蛋取出剥壳,再放进锅中继续煲至鸡蛋变色,然后放少许花生油调味即可。

益母草去头洗净、鸡蛋带壳洗净备用

  2、益母草大枣汤:此汤可以起到补中益气、活血化瘀、调经养血的作用,对于月经先后无定期的女性尤其适用。做法简单,红枣去核,益母草洗净沥干,锅中加清水适量,放入益母草和红枣,先大火煮沸,再转小火煲5分钟左右,然后放少许冰糖调味,糖化加盖放至常温,吃枣饮汤。

  3、云耳红枣煲黄鳝:此汤具有养阴活血的作用,对于女性调经非常有帮助,将云耳、红枣浸泡后撕开、去核备用,黄鳝宰好洗净,用沸水烫去黏液,洗净切段,与生姜一同放入瓦煲内,再放入云耳、红枣,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1小时左右,放盐调味便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月经不调的原因,女性月经是否正常,也反应了身体健康,如果存在月经不调的情况,患者需要尽早治疗,平时也多吃温补性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