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这样做能让月经变规律

  月经不调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生理疾病,当存在月经不调后,女性会有很多表现症状,发现月经不调要如何调理呢?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应该要尽早预防,一些食物能辅助调理月经,吃什么食物好?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一,饮食调理。女性有月经不调的症状后,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很多食物能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例如红糖生姜茶,它具有清热祛寒,活血止痛的作用,经常服用能减少月经不调的情况。

女性有月经不调的症状后,可以通过饮食调理

  除了饮用红糖生姜茶,还可以服用银耳羹,它能很好的提高女性的免疫力,还能很好的调节新陈代谢。老母鸡汤之类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这些食物也适合月经不调的女性,可以常吃。

  二,多运动。频繁有月经不调的女性,可以通过做运动调理症状,月经来潮这段期间,应该要少做运动,在月经过去后,可以通过瑜伽,太极等运动来调理月经,这样能让月经变得正常。

  三,多休息。不管是未成年的学生还是职场中的女性,可能都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这些压力就有可能会影响到内分泌,从而造成月经不调的情况出现。对于这一类压力巨大的人群来说,一定要多休息,使身心都处于放松的阶段。

  四,中医调理。由于大部分月经不调的女性都还没有生育,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女性会选择做中医调理。中医调理月经不调的方法有很多,如中药,针灸,刺血,刮痧。但是想做中医调理的话,一定要去专业的中医院做。

中医调理月经不调的方法有很多

  五,西医调理。西医主要是采取药物来调理月经不调,如果是炎症感染引起的月经不调,那么应当以杀菌消炎的抗生素药物为主。其他性质的月经不调,则以刺激孕酮代谢的药物为主。

  月经不调的原因

  1.受凉、贪凉。女性经期应注意防寒避湿,不能受凉,很多女性喜欢吃一些冷冻食品,这些凉性食物会使盆腔血管收缩、卵巢功能紊乱,导致月经量的减少,甚至引起闭经。

  2.抽烟喝酒。香烟中的尼古丁与酒精会降低雌激素的分泌量,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导致月经失调。有数据显示,每天吸烟与过量饮酒的女性,其月经不调的机率是普通女性的3倍。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