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巧克力囊肿 身体出现这三种异常需要警惕

  巧克力囊肿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不要以为它的名字里面有“巧克力”,就认为这种疾病很友好,其实并不是这样,那么什么是巧克力囊肿?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有巧克力囊肿,如果身体出现哪些不适症状就要警惕呢?如何预防巧克力囊肿?

  什么是巧克力囊肿

巧克力囊肿主要是因为月经期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

  巧克力囊肿主要是因为月经期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没有正常通过阴道流出体外,而是随着经血逆流,通过输卵管之后又进入盆腔,在卵巢表面或者是盆腔的其他部位生长而造成的异位囊肿。异位囊肿内的黏膜因为反复脱落而变成咖啡色的黏稠血液,和巧克力比较相似,所以被称为巧克力囊肿。

  囊肿有可能是一侧有,也有可能两侧都有,可能会在经期或者是月经前后出现破裂,但是病变的几率比较小。虽然这种疾病属于良性,但是会破坏、浸润周围的组织,需要积极治疗。

  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巧克力囊肿

  1、盆腔疼痛

  巧克力囊肿的主要症状就是盆腔疼痛,可能是痛经,也可能是慢性盆腔痛。多数患者的痛经属于继发性痛经,疼痛程度会随着疾病逐渐加重,月经干净之后疼痛也会有所缓解。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慢性盆腔痛,在经期疼痛症状会有所加重。

巧克力囊肿的主要症状就是盆腔疼痛,可能是痛经

  如果囊肿因为经期囊内压力增加而破裂,还有可能导致一过性小腹痛或者是盆腔剧烈疼痛,还有可能伴有呕吐、恶心等不适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则要警惕巧克力囊肿。

  2、月经异常

什么是巧克力囊肿 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巧克力囊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