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黄体酮不足危害大 教你3招来补充

  黄体酮又称孕酮、孕激素,主要来自卵巢,有助于保护子宫内膜,女性怀孕之后黄体酮水平会有所升高,但是不少怀孕的女性朋友被检查出黄体酮水平较低,这是怎么回事呢?有人说孕期黄体酮水平低会增加流产的风险,那么孕期如何补充黄体酮?

  孕期黄体酮不足的原因有哪些

  1、黄体功能不全

黄体功能不全

  孕期女性黄体酮水平不足,很有可能是因为黄体功能不全导致的。黄体功能不全会导致卵巢黄体发育不全,黄体酮水平就会偏低。

  2、肾上腺、甲状腺功能失调

  肾上腺、甲状腺功能失调也会影响卵巢功能,造成黄体酮水平较低。

  3、有流产或宫外孕的病史

  如果女性之前有过流产或者宫外孕的病史,如果女性再次受孕之后,可能因为身体受到损伤而导致黄体酮水平较低。

  孕期黄体酮低怎么办

  1、服用药物来补充黄体酮

  如果在孕早期发现黄体酮水平较低,很有可能会增加流产的风险,建议在专业医生的指导进行孕酮补给,之后定期检查黄体酮水平,医生会根据患者的黄体酮水平来判断服药的时间和剂量。

服用药物来补充黄体酮

  2、保持情绪愉快

  不少人担心黄体酮低会导致流产,所以孕早期总是提心吊胆地。其实不良情绪也会影响内分泌,造成代谢功能异常。如果身体出现代谢异常,消化、吸收的功能也会逐渐下降,黄体酮水平增长也比较慢,所以想要黄体酮水平正常一定要保持愉快的情绪。

孕期黄体酮不足的原因有哪些 孕期黄体酮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