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后骨质疏松进入高发期 如何提早预知

  随着女性步入更年期并逐渐过渡到绝经后阶段,身体内雌激素水平的显著下降使得骨代谢失衡,骨量流失加速,从而使得骨质疏松症进入了高发期。面对这一生理转变带来的健康挑战,了解骨质疏松的风险因素、早期预警信号以及有效的预防措施显得尤为重要!那么绝经后骨质疏松如何提前预防

  一、了解骨质疏松的风险因素

  1、年龄

  绝经后的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减少,骨骼更新速度减慢,钙质吸收能力减弱,骨密度自然降低。

  2、家族遗传

  有家族成员患有骨质疏松症的人群,自身患病风险会相对增高。

有家族成员患有骨质疏松症的人群,自身患病风险会相对增高

  3、生活习惯

  长期低钙饮食、缺乏运动、吸烟酗酒、过度节食等不良生活习惯均可能加剧骨质疏松的发生。

  4、疾病史

  如慢性肾病、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胃肠道疾病(影响钙和维生素D吸收)等也会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

  二、提早知道骨质疏松的警示信号

  1、身体不适

  包括背部或者腰部疼痛、驼背、身高变矮甚至脊柱变形等症状。

包括背部或者腰部疼痛、驼背、身高变矮甚至脊柱变形等症状

  2、骨折易发

  轻微的碰撞或者跌倒就可能发生骨折,尤其是手腕、髋部或者脊椎部位的骨折应引起高度重视。

  3、功能障碍

  活动受限,关节僵硬,体力明显下降。

  4、定期检查

  建议每年进行1次骨密度检查,这是目前检测骨质疏松准确的方法,可以提前发现骨质减少的迹象。

绝经后骨质疏松如何提前预防 骨质疏松的风险因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