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生理期吃啥补血又养颜(4)

  经期吃什么好减肥

  来月经的这段时间随着人体荷尔蒙的波动,脂肪的燃烧速度将比平时要高出两成!所以说经期是减肥有效的黄金期。在来月经的这段时间里一定要合理饮食,这样不但能减轻经期各种不适症还能起到瘦身的作用!

  在这期间,多吃高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糙米、燕麦等,可增加血液中镁含量,能调节月经及有镇静作用,对减肥也有很好的效果。

  例假期间减肥食物推荐

  1、大蒜

  大蒜能够增加体内某种减肥物质的分泌,促进脂肪的分解,从而达到降脂的作用。经过临床证明,大蒜的确具有控制体重的作用,可减少血中胆固醇的生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为月经期补充足够的能量。

  2、山药

  山药(又名薯蓣、玉涎),可当主食。它特含的消化酶能有效促进蛋白质和淀粉的分解,加速新陈代谢,燃烧多余脂肪。山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可以防止脂肪沉积在血管上,为你留住足够的血蛋白,让你不会因为失血过多而营养不足。

  3、海带

  想要减肥,与其等脂肪围积了之后再想办法燃烧,不如在吸收前先让它排出。海带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能让脂肪在被小肠吸收前就排出体外,让身体不会吸收或囤积多余的养分。海带可以减少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让血液中的毒素由体内排出。

  小提示:煮熟了的海带效果更好。

  4、红豆

  红豆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红豆性味甘酸而平,在解毒的同时还能帮你补充气血,如果你的腿部在月经期水肿,红豆是佳选择!

  5、乳制品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乳清酸不光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还可以优化月经期的荷尔蒙,让你瘦腰不瘦胸!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减肥 女人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