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经期饮食有讲究 吃错小心适得其反

  说起青春期,我们都知道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个阶段,而女孩子不但要经历青春期,而且还要经历经期。当青春期撞上经期是什么样的体验,不用说,女性们都非常的了解。经期来临时,大多女性会出现乳房胀痛、面部长痘痘、心情烦躁等一系列的症状,再加上青春期的烦恼,这让女性朋友们不得不上网或者寻问医生来得到想要的解决方案。

  经期症状的缓解,大多数是选择饮食结构的改变,另外再加上适量的运动,从而加强体质。有些人在经期还没来到时,就做很多的功课预防经期带来的苦楚,等经期真正到来时,用了自己研究的方法反而让这些症状更加的明显,痛苦不堪。

  红糖水的误区

  经期来临期间,大多数女性的第一反应就是去商场买红糖,用来冲红糖水喝。从古到今,红糖水是经期公认的必备饮品,对于为什么要饮用它的原因有很多,如缓解痛经、暖宫等。由于它的作用很广泛,很多女性平时也爱喝,比如经前喝、经期喝、经后也喝,还有的整天都喝,经期真的一定要喝红糖水?如果喝那到底怎么喝?

  在经期,痛经现象是非常普遍的,痛经是胰岛素增多、经血流通不畅、子宫内膜异位等原因所导致,另外有妇科炎症的也会造成痛经现象。而红糖水是女性缓解痛经的第一选择,但其实这是错误的方法,红糖水适用的人群一般是刚生过孩子的女性,它有利于女性产后的恢复,缓解子宫收缩。对于经期其实用处不大,红糖本身的甜份很高,过度的食用反而造成焦虑感。

  对于痛经的女性,利用饮食疗法也是不错的选择。在例假来临的前几天好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因为刺激性食品易子宫、输卵管收缩,诱发痛经的加重。建议食用酸菜、食醋等有酸味的食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对于经血量少的女性建议适量喝点葡萄酒,对通经活络,扩张血管、痛经都有较好的效果,所以说红糖水的食用一定要慎用。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