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经期饮食有讲究 吃错小心适得其反(2)

  经期使用食用当归小心贫血

  月经不调是是大多数女性遇到的烦恼之一,月经不调包含经血量少与多、闭经等,而中药中,当归可治疗闭经和经血少的症状。在医书上,当归的功效有多种,如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等,对于贫血的女性可食用,所以它拥有专给女人补血圣品的美誉。

  女人经血过少可食用当归,但服用的时间段是很有讲究。当归主要是给女人补血的,适合在经前食用,如果经期食用易造成经血过多出现贫血的现象,所以特别要提醒经血少的女性不要为了经血多而选择经期内食用当归,不然后过相当严重。另外,贫血的女性可多食用当归,因为它的抗贫血功效可给女性补血,恢复气色。

  经期食用红豆小心缺水

  经期出现水肿现象的很正常的,每个女性在经期出现的问题是不同的,所以水肿也是烦恼之一。祛除水肿的食物有很多,经期出现水肿,吃什么能安全有效的祛除水肿,这个才是值得研究的问题。红豆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不但有补血的的功效,也有经期消肿、轻身的功效。食用它并不像当归只能经前食用,在经期内也是可以食用的,因此女性经期吃红豆是不会对例假造成影响,反而益处多多。

  红豆虽消肿,但例假期间,女性体内水分会比平时流失的更快,吃红豆会进一步加速水分的流失,所以经期不断的补水是相当的重要,食用红豆要适量,不能过分食用它。食用红豆可搭配一些谷物一起食用,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

  结语:讲了几个女性在经期长吃的食品,在不了解的情况下会认为吃它对身体益处多,但仔细研究后,吃它益处多的前提是什么时间段吃对身体好,什么时间段吃是危害身体,对于相关的知识必须要了解。平时的生活饮食要注意,经期的饮食更要注意,想要在经期变的更加美丽动人,补血消肿很重要,但前提是哪个时间段该吃什么。经期的三个阶段该吃些什么现在大家对其也有一定的了解,想要在经期吃更多有利于身体健康的食品,要查相关的资料,了解透彻之后再食用,避免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必要的伤害。

延伸阅读: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