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红色食物让女人面若桃花(3)

  五、阿胶

  阿胶可以补充人体损失的血液,是一种补血的良药。在临床上还广泛应用于治疗气血虚弱、面色萎黄、头晕目眩、肌肉萎缩、浑身无力、心烦失眠、肺燥咳嗽等症状。

  阿胶的生血作用可以用于治疗失血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贫血等,同时还可以作为年老体弱、儿童、妇女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滋补品。并对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具有极大的改善作用。长期服用阿胶,还可营养皮肤,使肌肤光洁滑润并具弹性。

  对于体质比较虚弱的女性而言,阿胶中含有的明胶原、骨胶白以及蛋白质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很好的帮助女人增强她们的体质,充实人体的骨髓和脑髓。这些蕴含在阿胶中的物质都是人体非常需要的营养元素,经常使用可以产生非常明显的抗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

  当然,阿胶主要的功能还是用来补血,同时它的价格也并不算有多么昂贵,所以有需要的女性朋友们可以适量的购买上一些,不仅可以调理身体本身的血气,其口味也是非常的香甜可口,值得人们品尝。

  六、补血的注意事项

  1、贫血补铁应坚持“小量、长期”的原则。严格按医嘱服药,切勿自作主张加大服药剂量,以免铁中毒;也绝不能一次大剂量,否则易致急性铁中毒。铁中毒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腹泻、腹痛,休克等,严重者可致昏迷、惊厥等,甚至死亡。

  2、若是使用口服铁剂,应将药物放在舌面上,直接用水冲饮下肚,不要咀嚼药物,以免染黑牙齿,影响美容。

  3、含钙类食品(如豆腐)和高磷酸盐食品(如牛奶)等,与铁剂能络合而生成沉淀,故应避免合用。

  4、口服铁剂期间,不要喝浓茶或咖啡,因茶、咖啡中含有大量鞣酸,能与铁生成不溶性的铁质沉淀,而妨碍铁的吸收。

  结语:生活中充盈的气血可以让女士看起来更加的美丽,而想要气血充盈、面色红润这些补血的饮食就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女士们在生活中想要补充气血,让自己的面色更加的红润,对于这些食物就要多多的食用,这样才可以达到保养身体,让面色更加红润的目的!

红枣的功效 补血的食物 阿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