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青春食物让女人40变20

  女人年过40,就已经青春不再,渐显老态了,这个时候抗衰老成了很多女人都关心的话题。吃什么抗衰老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这些都成了难以解决的疑问。那么今天,小编就一起来带领大家了解一下女人抗衰老该怎么做吧。

  想抗衰首先要先补气血

  女人想要抗衰,第一步就是要补足气血。气血充足,身体才会健康,面色红润,自然可以显现出年轻的状态啦。

  桂圆

  感到疲倦,常常是因为气血不足。桂圆肉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因为所含铁质丰富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症,产后妇女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熟地

  白领一直都是费眼的人群。眼睛干的时候,总想点眼药水缓解,而点多了眼药水,眼睛反倒越来越容易干。实际上,眼睛干涩也与气血不足有关。熟地甘温质润,可补阴生血,配上枸杞子,能养血明目,每天喝一杯,还能改善整体的疲劳感。

  生地黄

  皮肤干痒不仅是气候原因。如果气血不足,血液循环会变得迟缓,当血液无法把营养传达到皮肤时,就会出现瘙痒。清热养血的生地黄,在这时用格外有效。李时珍赞美生地黄是服之百日面如桃花,三年轻身不老的女性进补佳品。生地黄还能活血调经,配伍上芍药、当归,可以成为润肤调经的方剂。

  红枣

  对于“一日三枣,青春不老”的红枣,它的补血功能当之无愧地排行第一。药王孙思邈就极力推崇大枣,认为大枣的养气补血叹为观止。红枣具有极其惊人的补血效果,大枣中的氨基酸、维生素、核黄素及各种微量元素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红枣好以熟吃为主,蒸煮熬汤皆可,营养丰富,健脾养胃,益血宁神。

  抗衰老还可以吃一些食物

  蜂蜜

  对于女人来说,早餐选择面包加蜂蜜,无疑是明智的。不过,你好是用深颜色的蜂蜜,尽量不用浅颜色的。

  据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深色的蜂蜜是人体细胞好的扞卫士,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且能保护细胞的物质,这种物质对净化血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

吃什么抗衰老 女人抗衰老 补气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