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青春食物让女人40变20(3)

  做法

  瘦肉且薄片、百合洗净掰成小片;瘦肉片用淀粉、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砂锅中放入高汤、姜片、去芯莲子烧开后转效果煮到莲子软、熟;放入瘦肉大火煮5分钟,加百合再煮2分钟,撒上枸杞、加盐调味,关火。

  功效:百合是润肺、安神、美容、抗癌的滋补佳品,冬季食用更有滋阴养肺的功效,莲子的矿物质含量非常丰富,食疗功效有养心神,益肾气,健脾胃,此汤还搭配了少许枸杞和瘦肉,又补肾又增加了蛋白质的摄入,是一款冬季滋阴、润燥的养生汤。

  三、糖渍金橘

  材料:新鲜金橘2斤、白砂糖40克、冰糖40克。

  做法

  金橘摘去蒂头,清水清洗干净,浸泡10分钟,水中加1小勺盐杀菌,沥干水分,用刀在金橘上均匀的划5-6刀,用手捏扁,用牙签轻松的挑掉金橘籽。

  将所有切好捏过的金橘放进一个大碗里,撒上白砂糖,用筷子拌匀,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腌制2天,中途拿出来再拌个1-2次;两天后,将金橘取出,倒入不锈钢锅中,加入50ML清水、40克冰糖,盖上盖子,开中火煮20分钟左右;汤汁变粘稠,转小火,期间要适当的翻动,挤压,汤汁还剩一点点的时候,关火,冷却后放干净的密封罐子里即可。

  功效:补充维C,预防感冒。

  四、尖椒豆豉炒苦瓜

  材料:苦瓜、尖椒、盐、大蒜、豆豉、甜椒、生抽、鸡粉。

  做法

  苦瓜对切开,将籽剖出,切片后放适量盐进行腌制,尖椒切圈,红椒切丝,大蒜切片,豆豉切碎;锅内油烧至七成热,下入大蒜,青红椒,豆豉炒香;再放入装有食盐的碗里裹上一层食盐,放入密封袋中,把盐洒在鸭蛋上,盐可以多些,放入苦瓜翻炒一分钟;煸炒片刻,加入生抽,鸡精炒匀后即可出锅。

  结语:抗衰老,补气血,是年过40女人对自己保养的重中之重。今天和各位女性朋友一起了解了女人如何抗衰老的小知识,女人的保养方式有很多种,但是食补一直都是既安全又健康的方式之一,希望今天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吃什么抗衰老 女人抗衰老 补气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