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配苹果 这个冬季做个暖女人(2)

  红糖对女性主要作用

  1、补血气

  贫血是较为常见的疾病,患上这种疾病的人群一般女性较多。因为女性生理的特殊性,每个月都会流失部分血液,如果不对身体进行相应补血,易出现贫血的现象。红糖能补气补血,是女性不可缺少的滋补佳品。有关研究表明,红糖含有十分丰富的微量元素成分,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强烈刺激机体造血的功能。

  2、暖脾健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生活习惯不断紊乱,易出现暴饮暴食及熬夜的现象。这些现象易使人的脾胃受到疾病的侵害,而红糖可达到暖脾健胃的作用。食用红糖还有促进血液循环、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瘀生新之功效。

  苹果受多数人喜欢

  在诸多水果中,并不是每一种水果既常见又受到多数人欢迎,而苹果却可以做到这两点。苹果被科学家和医师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它非常适合婴幼儿,老人和病人食用。

  苹果作用

  1、降低感冒率

  冬季不但寒冷,也是易使人患上感冒的季节。与其服用大量的药物来预防感冒,不如多吃点苹果降低患感冒的几率。

  2、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

  虽说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但周围的环境却越来越差。环境差不但对空气质量受到影响,对人体的健康也起到危害的作用。多吃苹果还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红糖苹果配可散寒

  每一种食物都是有自身的医用价值,但如果将两种食物加在一起食用,其作用更大。可准备苹果一个,红糖1大匙,水一大碗。苹果洗净切成片,红糖倒入锅中,再倒入水,中火煮化后放入苹果片。水沸腾后小火煎煮至汤汁粘稠,苹果表皮起皱就可以了,这个过程大约10分钟左右。

  结语:自然界中任何食物的出现都是有一定的道理,它们都有不同的作用。而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搭配会有意想不到的作用,而红糖与苹果搭配就是其中一种。女性在例假期间或者预防感冒时,可以食用这种食疗的方法使身体暖和起来。

女人吃什么驱寒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