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期这么吃更美丽

  月经期伴随着女人一生四十多年,月月都会有让女人心情烦闷、行动不便、睡不安稳的那么几天。处在月经期的女人都会有明显的易乏、易困的感觉,抵抗力更是明显的会下降很多,稍不注意就会受寒感冒了。可是一旦月经失调,每个月多来了一两次,或是两个月不来月经,又会让女人立马紧张起来,生怕是身体出什么大毛病了。

  月经这个东西真是让女人又爱又恨,因此在月经期间,女人们就该学会正确的保护自己,少做、少吃对身体健康不利的事情和食物,让自己舒舒服服的度过月经期,从而更能通过月经期的调理,变得更加健康和美丽。

  月经期间该怎么吃

  女人来月经能够起到调节子宫机能和维持子宫内血液循环正常运转的作用,所以正常、规律的月经来潮才是健康的身体状态。然而有些人却在月经期间腰酸背痛、腹痛难忍、食欲下降,因此女人们可以通过健康合理的饮食来调理月经、养护身体。

  首先,在月经期间应该多吃易于消化吸收的蔬菜水果,因为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群和各类果素,在月经期间多吃,有利于补充因为月经排血而流失的营养元素和水分。同时像香蕉这种富含维生素B6的水果,还能够起到稳定月经期心绪不宁、脾气烦躁的症状。

  其次,在月经期该多吃能够补血补气的食物。虽然说月经期间排出的血多是身体不需要的污血毒血,但是因为各人体质的不同,在月经排血期间,会带出循环在子宫内的健康血液,从而造成月经期气血两虚的状况。

  在月经期可以多吃红糖、红豆、红枣、热牛奶、海参、羊肉、动物肝脏、鱼类等这类属性温和,又具有补血补气功能的食物。虽然这类食物同时也含有很高的热量或是蛋白质等易于发胖的元素,但是因为月经期排出的血液、水分、或是其他营养元素很多,所以即使吃得比平时多点,也不会转化成脂肪变胖的。

  后,在月经期一定要多喝水、多上厕所。不仅有利于补给身体流失的水分,还有利于促进体内污血、杂物的排出,同时还能够起到促进排便,减少腹腔压力的作用。让月经期的身体能够更加轻盈舒适。

  月经期食谱

  月经期间的食谱既要补血补气,又要排污去毒,所以小编给处在月经期的女人们推荐下面的食谱,让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吃的女人们做个参照。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月经饮食注意 来月经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