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多吃这菜50岁还有乌黑秀发

  每一个女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可是很多女性朋友年纪轻轻却长了不少的白头发,那么女人的白头发怎么变黑呢?女人如何通过健康饮食来保护好头发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跟着小编去文章中看一看到底女人吃什么护发吧!

  我们都知道健康与饮食是分不开的,当然要想拥有美丽的秀发更加少不了饮食上的调理,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帮助女人养发护发的食物。

  要说帮助女人养发护发那就不得不提鱼腥草了,鱼腥草别名蕺菜、侧耳根、猪鼻孔、紫蕺、九节莲、肺形草、吴腥草等,气味独特。

  鱼腥草是一种开胃爽口、味道独特的山野佳肴。属贵州一大野菜,妇幼老弱特别爱吃,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鱼腥草在春秋时期即已开始被采食,长江以南地区分布较广,但在山区一般很少采食鱼腥草,其主要功能是入药。

  鱼腥草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还含有一定的甲基正王酮、羊脂酸和月桂油烯等。

  鱼腥草全株均可入药,对流感、肺炎球菌有明显抑制作用,还有解毒、清热、镇痛、止咳、顺气、健胃等医疗作用,外用可治疗疥癣、湿疹、痔疮等症。

  当然鱼腥草为重要的作用是护发,也是我们今天的主题,那就是可以促进女性头发的生长,使女人白发变黑,且有滋补强身之效。

  女人平时生活中多吃吃鱼腥草,早先的白发会慢慢变黑,发质也会越来越好,等到了中老年后依旧可以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这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一件事情啊。

  鱼腥草的根质嫩而脆、微辣带腥,为主要食用部位。鱼腥草既可生食亦可熟食。其茎、叶、根可凉拌、炒食,也可腌渍或制作成茶、酒、汽水等保健饮料。

  生食烹调方法是将鱼腥草切段加盐腌脱水,再加姜蒜、麻油等凉拌。也可根据个人喜好另择佐料。

  其特点是保留原有风味,上口鲜脆,异香独有。

  熟食的烹调方法较多,有鱼腥草炒蛋花,鱼腥草三鲜汤,火腿焖鱼腥草,肉丝炒辣椒鱼腥草等等。

  那么,除了鱼腥草之外,女人身边能让白发变黑的食物还有哪些呢?

  1、黑芝麻

  味甘、性平,芝麻富含油酸、亚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还含有叶酸、尼克酸、卵磷脂、蛋白质和钙,其油脂含量达60%。

  黑芝麻能够帮助女人润肠通便、补肺益气、通血脉、润肌肤、滋补肝肾、养发美容;并对头发早白、头晕耳鸣、贫血萎黄、津液不足有治疗作用。

  丰富的维生素E能消除自由基而延缓女人细胞衰老的过程。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甘油脂,能防病抗衰老,并防止头发质脆、干燥、易断,从而起到护发作用。

  2、墨绿色的蔬菜

  菠菜有利于女人头发的健康,以及椰菜、瑞士甜菜都是补充维生素A和C的好的源泉皮肤需要产生皮脂,由毛发小囊分泌的油性物质。保持女人发质的自然状态,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

  3、豆

  有人怀疑豆类对女人头发的好处。但是,事实不容置疑的!如腰子豆、小扁豆应该成为女人食品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吃什么护发 白头发怎么变黑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