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 用食疗巧妙缓解女性失眠(3)

  小米粥

  食疗配方:小米50克鸡蛋1个。

  功效:养心安神。用于女人心血不足、烦躁失眠。

  制法:先以小米煮粥,取汁,再打入鸡蛋,稍煮。

  用法:临睡前以热水泡脚,并饮此粥,然后入睡。

  夜交藤粥

  食疗配方:夜交藤60克,粳米50克,大枣2枚,白糖适量。

  功效:养血安神,祛风通络。适用于女人虚烦不寐、顽固性失眠、多梦症以及风湿痹痛。

  制作:取夜交藤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清水500克,煎取药汁约300克,加粳米、白糖、大枣,再加水200克煎至粥稠,盖紧焖5分钟即可。

  用法:每晚睡前1小时,趁热食,连服10天为一疗程。

  远志莲粉粥

  食疗配方:远志30克,莲子15克,粳米50克。

  功效:补中,益心志,聪耳明目。适用于女人健忘、怔忡、失眠等症。

  制法:先将远志泡去心皮与莲子均研为粉,再煮粳米粥,候熟入远志和莲子粉,再煮一二沸。

  用法:随意食用。

  结语:睡眠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十分重要,它是身体得到休息以及自我修复的重要时间,如果女性朋友出现了失眠的现象,那么久而久之她的体质就会变差,身体也会变得不健康。希望今天治疗失眠的食疗方法能够帮助到大家。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怎么治疗失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