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之后这样吃更有女人味

  对女性朋友说来,经期保养十分重要。很多女性朋友就是在经期前后不注意饮食禁忌,导致了自己会有宫寒、痛经等情况的发生。那么经期吃什么好呢?月经之后吃什么对身体有好处呢?今天我们就从女性保养的角度来了解一下,经期前后吃什么对身体好吧。

  月经之后这样吃 越吃越有女人味

  一、月经后女人的身体状态

  首先,经期的女性由于内分泌和大脑皮层兴奋的影响,导致抵抗力下降,也容易出现感染和病菌入侵的情况。

  其次,经期后的女性流失少量血液,同时身体抵抗力开始恢复。

  另外,月经结束也就说明女性身体进入卵泡期,为下一次排卵做准备。

  二、月经后三种饮食

  1.暖身汤促进经血排出

  即使月经结束,很多女性还会出现淋漓不净的情况。此时需要食用暖身、驱寒食物促进经血排出。

  生姜红糖茶

  利用生姜切片和红糖一同煎煮,可以缓解阳虚内寒引起的痛经。同时,生姜具有发散、温通作用,红糖能和中健脾、破淤。这两物煎汤可助经血排出。

  2.补血汤养颜

  经期女性食物少量血液,月经过后想要脸色红润则需补气血。

  四物汤

  四物汤即采用当归、熟地黄、川芎和白芍四味中药制成。而四味中药的配比不同,发挥的功效也不一样,女性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请中医配出专属的四物汤。

女性保养 经期保养 经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