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春天吃点它滋补赛阿胶

  春天,万物复生,各种各样的水果蔬菜陆续上市,就连地里的野菜也都冒出来了。那么,女性春季吃什么滋补身体好呢?今天,我们就从女性健康的角度一起到文中看看,女人春天吃什么菜滋补好吧!

  女人春天吃点它滋补赛阿胶

  都说春天是吃野菜的好时节,近年来兴起的健康食材自然少不了野菜的功劳。新鲜健康又美味的野菜是很多人的心头好,但是,大家都了解野菜吗?不同的野菜都有哪些不同的功效呢?

  苦菜:清热燥湿

  苦菜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有生长,又叫苦蕈菜、苣菜、败酱等。苦菜顾名就能知其属性是味苦性寒,清热解毒,消肿排脓。苦菜中还含维生素C及大量铁元素,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及钙、磷等。此时女性食用可以清热凉血,降内热、减少因内热而外感风寒的疾病。

  苋菜:滋阴润燥

  苋菜亦称为“凫葵”、“荇菜”、“莕菜”。其菜身软滑而菜味浓,入口甘香,有润肠胃清热毒的功效。苋菜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肉痉挛。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铁,可合成红细胞中的血红蛋白,有携带氧气的功能。同时,它富含钙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造血等功能。

  马兰头:清火明目

  马兰头,又叫马兰、螃蜞头草、田边菊等,我国大部分地区路边及田野有生长,也有人工栽培。马兰头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蛋白质、脂肪、钙、铁等,味辛性凉清热解毒,对于口腔溃疡、咽喉肿痛、衄血、血痢等都有一定食疗作用。女性朋友们把马兰煮熟加调味后,美味可口,为家庭喜食的蔬菜之一,并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可达清火明目的目的。

  荠菜:健脾和胃

  荠菜,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在盛产的季节吃新鲜又有保健功效,可为一举两得的事情。荠菜又叫护生草、荠、芊菜、鸡心菜,目前除野生外,在我国各地均有栽培。

  刺儿菜:凉血祛淤

  刺儿菜,它是菊科植物小蓟的全草或根,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有生长,适应性很强,路旁、沟岸、田间可见,人们常称为小蓟、蓟蓟菜。刺儿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B2、尼克酸和维生素C等成分。此外,还含有生物碱、胆碱、皂甙等。

  野菜好吃却不能任性,吃野菜的四项注意

  1.不认识的不采、不吃

  有的野菜看上去绿油油的很是可爱,但不一定能食用。采摘野菜时一定注意,不认识的不采、不吃。

  2.路边的野菜不要采

  路边生长的野菜容易受到污染,垃圾地上、路边的野菜不要采。

女性健康 春天吃什么菜 春季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