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血 女人气血不足就要这样吃

  很多女性朋友都觉得自己面色不够红润,气色不够好,其实想要气色好,补血很关键。那么女人该如何补血呢?补血的食物又有哪些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女人吃什么补血比较好吧。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1.西洋参

  人参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维生素,是补气血佳品,可每天食用。

  2.阿胶

  阿胶是好的补血佳品,适合气血阴虚的人食用。

  3.红枣

  红枣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滋阴养血。红枣是女性补血、补气的佳食材,无论是生吃还是熬汤煮粥都是很好的选择。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个星期开始,每天吃几颗红枣,或者是炖汤来喝,能够有效的对女性身体进行补血。

  4.发菜

  发菜色黑似发,质地较发粗而滑,内含铁质所以能补血,常吃又能使发乌黑,女人用发菜煮汤做菜,作为补血之用。

  5.当归

  当归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同时一种非常有效的补血药材。当归可以和猪脚一起炖汤喝,同时也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中草药,不仅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胶原蛋白,令肌肤更加的饱满有弹性。

  6.玫瑰花

  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时放几朵玫瑰花不但有顺气功效,还很赏心悦目,没有喝茶习惯的女性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7.咸萝卜干

  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既咸且爽,吃起来别有一种风味。

  8.龙眼肉

  女性气血不足多吃龙眼。龙眼肉就是桂圆肉,因为所含铁质丰富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等症,孕妇和产妇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六款黑豆食谱助你补血养颜

  1、鲩鱼尾煲黑豆汤

  材料:鲩鱼尾约400至500克、黑豆120克、红豆80克、红萝卜200克、红枣4个、陈皮小半个、姜二片、水适量、盐少许、盐半茶匙、酒二茶匙。

吃什么补血 如何补血 补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