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钙 女性快速补钙的饮食妙招

  很多女性朋友认为补钙只是老年人和长身体的孩子的事情,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观念。女性朋友缺钙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那么女性该如何补钙呢?补钙吃什么好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吧。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绿色蔬菜

  或许你会惊讶,为何许多蔬菜里头含有这麽丰富的钙质。像是青江菜、大白菜与羽衣甘蓝等绿叶蔬菜都是钙质的来源。一杯(杯/cup,常用的非公制单位,小的大约是200毫升,大的可以到284毫升,数据出处:国外提到食物的量一般是说一份(1 serving)或者一杯(1cup),具体量是多少呀?)切过,并经过烹调的大头菜大概含有200毫克的钙质。

  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鱼类

  牛奶与乳制品不是丰富钙质的唯一来源,鱼类是另外一个不错的来源,凡是小鱼的骨头都有你建构骨质所需的钙质。每3盎司(约85公克)的罐头沙丁鱼提供的钙质比一杯牛奶要多一些。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坚果类与种子

  坚果类与种子对骨头健康的益处有许多方面。核桃与亚麻籽含有丰富的 OMEGA-3 脂肪酸。花生与杏仁则含有丰富的钾,它能避免钙质自尿液流失。坚果也含有蛋白质与其他营养素等对建立强健骨骼有用处的营养素。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乳制品

  钙质是强壮骨骼的基石。成年至50 岁的人每天需要1,000 毫克的钙质。51 岁以后,女性每天需要1,200 毫克的钙质;而男性则是71 岁以后每天需摄取1,200 毫克的钙质。

  牛奶是钙的好来源,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且饮用方便、吸收效果非常好。

  补钙食谱推荐

  1、炖牛骨汤

  材料

  牛骨1600克、牛排500克、芝麻5克、姜10克、大葱15克、大蒜(白皮)10克、盐10克、胡椒粉2克。

  做法

  牛杂骨、排骨、牛大骨放入凉水中浸泡一小时之后捞出,放入开水中完全烫去血水。牛杂骨和牛大骨一起放进大锅中,放入葱段、生姜、蒜头和足量的清水,大火煮开,转成小火熬煮至锅中的水剩下一半。

如何补钙 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