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女性补钙会更易患中风

  编者按:中老年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缺钙,所以造成了各类保健品,其实补钙并非只有好处,过分补钙会造成脑中风和冠心病,所以补钙需谨慎,请遵从医嘱来服药。

  老年人,尤其是绝经后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症状的风险会直线上升,因此不少医生建议其服用钙补充剂,增强骨质。但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研究发现,女性过量补钙,会增加其发生冠心病的症状和脑中风的几率。

  该研究对两项调查进行了荟萃分析。其中之一是涉及16718名美国妇女的健康调查,另一项是涉及2.9万名英国老人的综合调查。在调查开始时,受访妇女都没有服用钙补充剂。而到结束时,同时补充钙片和维生素D的妇女,其冠心病和中风几率分别增加了25%和15%。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附属仁济医院心内科主任何奔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到目前为止,究竟什么人必须补钙、何时开始补、要补多久,尚没有明确说法。但国内外的一些研究确实发现,长期大量补钙,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这可能和钙磷沉着在血管壁上有关。

冠心病的症状 脑中风 骨质疏松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