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症状 突然之间耳鸣可能是这个病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出现此病之后人们的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危及人们的生命健康,能够引起人们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冠心病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冠心病的症状

  1.耳鸣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耳鸣是常见的一种冠心病症状,主要是因为人体的耳蜗对于缺血缺氧的情况是十分敏感的,如果说在平时一个没有耳鸣症状的老年人,突然之后出现了耳鸣的情况,并且患者这种耳鸣情况持续存在,那就有可能是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脑缺血所致。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耳鸣是常见的一种冠心病症状

  也有统计证实了这一点,统计学分析显示,86.7%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出现耳鸣症状很有可能会比心绞痛先出现,只有8.6%的患者耳鸣症状和心绞痛的症状同时出现。还有老年人出现的耳鸣症状是持续的,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以防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2.胸闷胸痛

  我们知道正常人的心脏表面,分布着众多的血管,要知道这些血管会给心肌细胞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和氧气,当人们的冠脉血管出现粥样硬化时,此时的血管就会变得狭窄,这时候血液流通不畅,患者这个时候如果说进行大量的体力劳动,心肌细胞就需要更多的氧气来供应能量消耗,这个时候患者就容易出现胸闷胸痛的症状。

  因此,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在爬完楼梯或是上坡以及做其他体力活动后,出现胸闷胸痛的症状,就要注意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此时应注意及时到医院检查。

  3.耳垂皱纹

  耳垂皱纹也叫做双耳征,它和冠心病的关系早是一位叫Frank的医生所发现的,他发现,死于冠心病患者,其耳垂皮肤几乎都有一条明显的皱纹,后来的医学研究显示,耳垂为身体要端部位,它对缺血相当敏感,如果出现动脉硬化时,就容易因为缺血而出现侧向的皱纹。

  4.头晕昏厥

  导致头晕昏厥的出现,其引发因素往往有多种,可以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导致供血不足所致,也可能是由于颈椎病、贫血、心律失常等原因所致,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反复的头晕昏厥症状,不管是不是冠心病,也要注意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是什么原因所致。

导致头晕昏厥的出现,其引发因素往往有多种

  5.特殊牙痛

  说到牙痛,可能大家并不会想到会和冠心病有联系,但实际上,有一种牙痛确实是和冠心病具有关联的,当冠状动脉出现心肌缺血或是损伤的时候,机体的植物神经可以将心脏的异常信号传递到脊髓中枢,然后信号再从脊髓中枢传送出去,有可能达到牙齿。

  这时候所出现的牙痛和普通的牙痛想比较,它一般很难找到疼痛的位置,检查后并不是牙齿的问题,也不会有红肿症状发生,而且牙齿痛的部位更多以左侧牙床为主。

  冠心病的原因

  抽烟

  抽烟是引发心律不齐,造成冠心病患心肌梗塞猝死的因素之一。因为抽烟会造成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脉搏增加,使高密度的血脂肪降低,停止抽烟对冠心病的程度有降低的作用。
冠心病吃什么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